竞技风暴

北航男排奉献最大奇迹 学生军首尝胜果终保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8:16 中国排协
北航男排奉献最大奇迹学生军首尝胜果终保级(图)
  3月20日下午15:50,步步高家庭影院杯全国男子排球联赛(2004-2005)第十七轮第82场开赛,全国男排联赛最后一场保级大战在廊坊市体育馆上演:河北蓝贝男排坐镇主场再度迎战全部由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组成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排。结果,河北蓝贝男排以2:3惜败降级,北航男排则保级成功。5局的比分分别是:22:25、25:13、25:19、24:26、13:15。

  15:50,比赛正式开始。北航队开局便反客为主,一上来便连得三分,并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北航队员完全没有包袱,士气高涨,快球和强攻屡屡得分,河北蓝贝队不但防守找不到感觉,而且一攻命中率也十分低,只有于雅光2号位的定点进攻有点起色。网上高度的优势也丝毫显示不出来,局面上一直被北航队压制着,由于主力二传刘光心因伤缺赛,河北蓝贝队急招回在复旦上学的二传李涛,李涛与队友的配合显示缺少默契,河北蓝贝队员场上气氛也很沉闷,强攻均受阻,随着北航11号队员王达恒的一记四号位强攻得分,最终以22:25河北蓝贝队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河北蓝贝队换下了李涛,由16岁小将李立新担任主二传,开局便以4:0领先,在北航队主教练周放叫了第一次暂停后,北航队一次进攻加上连续拦死了于雅光的两次进攻,将比分改为4:6,随着河北蓝贝队的进攻和拦网连得2分后,将比赛带进了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河北蓝贝队依旧占据着场上的主动,而北航队则失误增多,战至13:6,被航队主教练再次叫了暂停,在一局比分未到一半时就用完了两次暂停的机会。16:8河北蓝贝队领先进入了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北航队员重点加强了对河北蓝贝队员于雅光的盯防,但面对这位前国家队员猛烈的火力,依然没有太多的办法,最后于雅光一记势大力沉的后排进攻洞穿北航队三人拦网,将比分定格在25:13,河北蓝贝队以大比分优势扳回第二局。

  第三局,河北蓝贝队依然占据场上主动,16岁小将李立新发挥出色,全队在他的调度下进攻有声有色,他本人的防守和拦网也可圈可点,只是心理素质还有待于提高,关键时刻有些手软,北航队只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将比分扳为10:10平,之后面对河北蓝贝队强大得进攻实力与网上优势,依然没有扭转局势的好办法,战至19:14北航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暂停后的北航队进攻屡次被拦,随着河北蓝贝队一记防反得分,河北蓝贝队以25:19又胜一局。

  第四局,北航队员完全放开,没有任何压力,而河北蓝贝队开局则失误较多,于雅光的定点进攻被盯防的很好,并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的河北蓝贝队逐渐找到场上感觉,并将比分扳为11:11,北航队员在连续打成了几个防反后,又将比分反超,并完全带动了场上的气氛,并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战至后局,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场上气氛异常激烈,全场观众的激情也被调动了起来,24:23北航队领先河北蓝贝队请求第二次暂停,北航队发球,河北蓝贝队一传不到位二传调整,于雅光大力进攻24:24,北航队员一攻得分之后拦网又得一分,26:24北航队胜了第四局,将总比分战成2:2。

  关键的第五局一开始,争夺就非常激烈,北航队的拦网发挥威力,6:4领先,河北蓝贝队请求了暂停,8:5北航队领先交换场地,之后北航队员依旧发挥出色,最终以15:13胜了决胜局,取得联赛以来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胜利。

  [河北主场廊坊赛区新闻官 陈干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