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男排联赛决战上海 上海男排卫冕仅用67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24 新闻午报
全国男排联赛决战上海上海男排卫冕仅用67分钟
全国男排联赛决战上海上海男排卫冕仅用67分钟
去年的那一幕又再现了

  徐文斐高高跃起,一记重扣狠狠砸下,辽宁男排球员飞身扑救却无奈将球垫飞,25比18!仅仅耗时1小时零7分钟,上海东方男排就以3比0干净利落地拿下辽宁男排取得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决赛第三回合的比赛,最终以2比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卫冕成功。

  关系到冠军归属的这最后一战,球迷把上海闸北体育馆挤了个满满当当。场上,两员老将徐文斐、王烨带着国手沈琼、汤淼、崔晓栋以及自由人张弘先发出场。比赛前两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上海队主教练沈富麟始终两手抄于胸前在场边焦急地来回踱步。前两局的前半段,上海队一直以微弱的劣势处在落后状态。两局的转机分别出现在13平以及14平后,上海队很有效地遏止住了对方的扣杀,并连续利用拦网阻止了对方快攻,同时对手也多次出现了发球失误,最终上海队以25比20和25比21先下两城,赢得主动权。两局在握,这才让沈富麟稍稍松了一口气,回到教练席坐下,操起一瓶矿泉水安心地喝了起来。

  关键的决定命运的第三局,上海队越战越勇,一改前两局开头被动的局势,一上来就打了对方一个4比0。此时,沈富麟场边的制步步伐已经变得轻快,但他还是时不时地用右手挡着嘴提醒场上的队员要注意的事项。而辽宁队的队员在此后开始出现急躁情绪,上海队则乘胜追击发挥网上优势将比分优势逐渐扩大。当上海队以16比7的巨大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感觉大势已去的辽宁队的信心已经几乎被摧毁。技术暂停后,上海队的小伙子们几乎都是一个个蹦上场的。场边的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开始欢呼雀跃,而拉拉队的姑娘们也已经在一边欢快地打着“如意算盘”:“看来,我们这局结束了也不用再上场了,可以收工啦!”

  “一,二,三!”全场球迷齐声为东方队鼓劲,队长徐文斐一记重扣,将上海队再一次送上了冠军领奖台。队员们拥抱欢呼,迎接属于他们的这个卫冕冠军。“咚”的一声,东方男排的小伙子们齐齐在场地上来了个庆祝胜利的鱼跃滑翔,全场陷入沸腾!

  队员们还在场上围成一团庆祝胜利,主教练沈富麟却已经在场边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那是铁杆球迷专门为东方男排夺冠准备的———一个巨大的棕色长毛绒玩具熊。“恭喜东方男排,把东北大熊抓住了!”把辽宁男排当作东北大熊,球迷们的贺礼果然别出心裁。

  抱着自己的“战利品”大熊,沈富麟笑得很欢,他长时间地向看台上的球迷挥手致意。他面带笑容地说:“竞技体育本就是强者之间的对抗,我们既然能够闯入决赛,这就已经证明我们是强者。队员们完成了教练、领导在准备会上提出的要求,他们今天都发挥出了水平,赢得胜利当之无愧。”

  赛后,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赛后在休息室接见了东方男排的队员们。杨晓渡给了东方男排高度的评价:“刘翔有速度,姚明有高度,但是‘更高更快更强’应该说在你们身上体现得最好。”而上海体育局局长金国祥也给东方男排提出了新的希望:“前途光明,道路曲折。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再为上海增添一枚十运会的金牌。”

  文/饶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