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昨晚鸣金收兵 河北主场意外败北悲惨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31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立群)2004—2005年全国男排联赛昨晚落下大幕,河北蓝贝男排出人意料地以2∶3负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最终名列本届联赛的第12名,5年来首次降级。

  由于主二传刘光心意外受伤,“内援”李涛火线助阵,但因为与队友配合不默契,河北男排首局以22∶25失利,从第二局开始,河北男排的年轻二传李立新披挂上阵,河北男排很快以25∶13和25∶19连扳两局。第四局,河北男排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以24∶26再
次告负,决胜局,河北男排没能挽回颓势,以13∶15输掉了最后的机会。总比分2∶3,河北男排惨遭降级的命运。

  至此,本届男排联赛全部结束。昨天上海男排以3∶0战胜辽宁队,以2∶1的总比分夺得冠军,辽宁、八一、江苏队获得二—四名,湖北和河北队获最后两名成为降级队,将参加今年的优胜者赛。都是心态惹的祸

  本报记者郭立群

  如果说本届男排联赛最大的冷门,莫过于河北男排输给了业余球队北航队最终降级。当昨晚记者得知这一消息时,感到震惊、难以想象,什么原因使河北男排遭受如此结局呢?

  河北男排主教练刘殿春解释,主二传受伤和心态失衡是河北男排失利的主要原因。上周二,河北男排主二传刘光心在训练中脚崴了,导致根本无法正常训练,河北男排紧急从复旦大学男排抽调“内援”李涛,可惜李涛与队友配合不佳,仅打了一局比赛。缺少了主心骨的河北男排比赛越打越乱,缺少战术配合,仅仅有简单的高举高打战术,防守漏洞百出,最终输掉了这场关键比赛。

  “主二传受伤,导致大家心里没底,重压之下队员技术变形,是这次我们失利的主要原因。”刘殿春认为,失败对队员是个教训,这几年我们打得太顺了,尤其是最后一场比赛对业余球队,队员先松后紧,心态始终没有摆正,导致失利。我们会认真总结教训,打好全运会预赛,刘殿春最后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