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邸家军横行男排联赛 新人乏善可陈优秀二传奇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5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景正华报道 20日,2004-2005赛季全国男排联赛落幕,上海男排以2比1的总比分蝉联冠军。前六名其他队伍依次是:八一、江苏、浙江、山东。

  “上海队夺冠在我的意料之中,但没想到3比0这么简单。总体感觉精彩比赛场次不多,特别像决赛上海对阵辽宁前两场这样经典的比赛很少。”目前执掌中国男排帅印几成定局的邸安和表示。

  本次联赛前六,基本上是以邸安和为主教练的上一届中国男排国家队队员为核心。其中,冠军上海男排主力汤淼、沈琼、崔晓栋、何炯;亚军辽宁男排大将隋盛胜、袁志、王海川、初辉及八一队的李春、武晓江、陈方;江苏队的施海荣、张小东;浙江队的王贺兵、郑亮;山东队的安家杰等队员都曾是“邸家军”手下的大将。就连第七名的四川男排的张翔和第九名北京男排的胡松,他们在队中的核心地位同样无人撼动。对此,邸安和说:“国手挑起联赛的大梁是应该的,也证明当初选他们没看错人。”

  作为江苏男排的总教练,邸安和每轮联赛都是忠实的“观众”,联赛前八名球队的比赛他基本上都看过。19日,邸安和观看了江苏和八一的第三名争夺。20日的决赛,他本来准备前往现场,但因为江苏省体育局有个会议没去成。邸安和说:“身为江苏排球队总教练,这是我的工作;如果国家队还需要我的话,我也好有个充分的准备;即使国家队不再需要,我也可以将想法给别人作参考。”

  邸安和觉得男排联赛最欠缺的,就是有潜力的新人。邸安和说:“八一队的郭鹏(22岁)和辽宁队的马鸣(22岁)这两个副攻进步很快,但他们其实也不年轻了。相比之下,国手还是联赛的绝对生力军。”

  中国男排目前存在着一个重要问题就是优秀二传奇缺。从刚刚结束的男排联赛来看,上海队的王烨、浙江队的王贺兵和江苏队的周炜仍是目前国内最好的二传,但他们都过了30岁。邸安和说:“年轻的二传当中好一些的还是李春和何炯,但他们只能算矮子中的将军。主要还是地方队不太重视,缺少专门的训练。国内懂二传的教练又很少,导致这个问题越来越严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