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昂追忆太阳往事:那时觉得我们本该夺冠

2015年06月26日0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里昂认为巅峰太阳无人可挡马里昂认为巅峰太阳无人可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据《亚利桑那体育报》报道,已退役的肖恩-马里昂近日回顾往事,为2005-06赛季那支菲尼克斯太阳未能夺冠而惋惜,也为2008年被太阳拿来交换沙奎尔-奥尼尔而震惊。

  在2004-05到2006-07赛季期间,太阳赢了177场常规赛,2次闯入西区决赛,同时也是NBA史上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收视率居高不下。而马里昂就是那支球队的催化剂之一,他在那个时段3次入选全明星,被视为当时NBA最全面也最独特的球员之一。他能防守4个位置,场均可贡献19.6分11个篮板2次抢断1.6次盖帽。他和两届MVP史蒂夫-纳什、全明星阿马雷-斯塔德迈尔也是当时NBA机动性最强的三人组。

  然而一切美好终有尽头,2008年2月马里昂被送至热火交易奥尼尔。回顾往事,马里昂透露交易达成时他很震惊。“得知交易达成时,我正在菲尼克斯的家里举办超级碗大派对,”他说,“我的感觉是,‘哇,这到底咋回事,我被交易了。’”

  交易达成的时间最令马里昂难堪,那是在赛季中期,他连安置新家的时间都没有。当时,太阳解释说之所以如此,是想成为一支更好的半场阵地战球队,能在季后赛走得更远。

  马里昂表示他不会去深究为何太阳会送走他。“原因很多,”他说,“他们可能认为没法达到顶峰,因此需要改变,我猜当时我是最有交易价值的筹码。”他的猜测也有道理,毕竟他该赛季年薪高达1640万,而且还有接下来一个赛季1700万的球员选项。他也表示:“没错,我的高薪是原因之一。我猜当时我即使不是队内最高薪的,也是很接近的,因此他们想送走我。他们觉得搞来沙克就有机会夺冠,但后来没能如愿,就是这样。”

  最终,太阳该赛季赢了55场,首轮就被马刺淘汰。接下来的2008-09赛季,奥尼尔入选了全明星,但太阳仅获得46胜无缘季后赛。赛季结束,太阳将奥尼尔送到骑士。太阳高层认为若不降速将无法夺冠,但本季勇士却证明,即使内线没有威胁也可以夺冠。

  当被问到那段期间哪支太阳最强时,马里昂提到了2005-06赛季。当时小斯报销,马里昂场均得到生涯最佳的21.8分11.8个篮板,太阳摆出超迷你阵容,由身高仅2.03米的迪奥代打中锋。马里昂也说:“那一年我感觉我们本来能夺冠的,因为我们在常规赛横扫了(后来的总冠军)热火。”

  但不幸的是在球队出现大面积伤病,尤其是科特-托马斯受伤后,主帅迈克-德安东尼拒绝使用更多球员轮转,导致连续经历两轮7场大战的太阳弹尽粮绝,无力在西区决赛和小牛抗衡。“我们的板凳席缺乏深度,因此我们没能站上巅峰,”他说,“但我仍觉得我们本该夺冠的,我当时就有那种感觉,这是一种奇妙的感觉,你会觉得没人能击败你。”

  离开太阳后,马里昂辗转热火、猛龙、小牛和骑士,终于2011年夺冠。今年36岁的他随骑士再次闯入总决赛,但2-4不敌勇士。赛季结束后,“骇客”宣布退役。

  (魑魅)

文章关键词: 马里昂太阳奥尼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网上骂人有风险:崔永元方舟子均名誉侵权
  • 体育刘翔离婚 中超-恒大平国安夺半程冠军
  • 娱乐李威前女友晒旧照:我就是被你玩过的婊子
  • 财经中石油拟出2亿元为大连溢油事故埋单
  • 科技女子告苹果软件不可卸要求重设计系统
  • 博客南宋的国力真的像传说中的那么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第四批虚假大学名单发布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