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乐透秀巡礼之新欧洲金童 美如画版马里奥

2015年06月20日0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赫祖加是欧洲最炙手可热的新星之一赫祖加是欧洲最炙手可热的新星之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新浪NBA继续为您带来可能进入2015年选秀大会乐透区的新秀巡礼,今天为您介绍的是来自克罗地亚的欧洲超新星——

  马里奥-赫祖加(Mario Hezonja)

  生日:1995年2月25日

  国籍:克罗地亚

  位置:得分后卫/小前锋

  身高:2米03  体重:97公斤

  模板:鲁迪-费尔南德斯/戈登-海伍德

  预测顺位:6(国王)

  赫祖加是本届天赋最出色的新秀之一,他的运动能力和投篮都让人印象深刻,他已经为巴塞罗那成年队打了两年比赛,今年场均出场时间15.5分钟,16岁时就曾带领克罗地亚获得U17欧锦赛冠军,并获得赛事MVP。

  赫祖加有着得分后卫的标准身材,启动速度很快,攻击篮框的能力很强,时常有技惊四座的扣篮。除了出色的身体素质,赫祖加令人印象更深刻的是他的进攻技巧,他的协调性和柔韧性都很出色,充满自信,可以轻松完成高难度跳投,出手点很高,射程可达NBA的三分线。

  赫祖加在今年各项赛事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9.6%,当对手贴身防守时,他也可以轻松完成突破。赫祖加60%的出手来自三分线外,每回合可以得到1.34分,他也不只是个定点投手,他的运球也在水准之上,善于利用挡拆,第一步启动速度很快,习惯用后撤步拉开投篮空间,篮下命中率也达到了62%。

  赫祖加也很善于利用自己出色的运动能力得分,他可以在空切后完成空接,在攻防转换中也极具威胁。他还是个不错的一对一防守者,速度和体型都足以应付NBA级别的对抗,对于传球路线的预判也很到位,可以从各个方面帮助球队。

  赫祖加只有20岁,现阶段的即战力还有待观察,因为巴塞罗那整体实力的强劲,他在球队中扮演的角色并不重要,场均只能得到6.1分,仍在学习如何利用好自己的天赋。他在阵地战中的出手选择糟糕,在反击和挡拆中都有过多持球的现象。他还喜欢完成高难度的投篮和传球,有时会对处在空位的队友视而不见,处理球比较随意,容易失误,每40分钟罚球也只有1.6次。

  赫祖加在防守时经常会出现精神不集中的现象,这在长达82场的常规赛可能会变成更大的问题,他控制情绪的能力也不强,消极的肢体语言会给队友带来负面影响,性格也是决定他能否兑现潜力的关键因素。

  凭借出色的天赋,赫祖加有成长为明星级别球员的能力,他可能需要一段时间适应NBA的对抗,不过拿前十顺位选择他也是值得的。

  (勒色)

  2015乐透秀巡礼之内线擎天柱 筑篮下禁飞区

  2015乐透秀巡礼之休城蓝魔鬼 新时代3D男

  2015乐透秀巡礼之肯塔基新汤神 又1代变态准

  2015乐透秀巡礼之劲爆侧翼 他是新外线野兽

  2015乐透秀巡礼之威金斯师弟 未来的顶级铁闸

文章关键词: 赫祖加国王克罗地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浓眉5年1.45亿续约 卡哇伊9千万留马刺
  • 娱乐本-阿弗莱克结束10年婚姻 分9亿财产
  • 财经养老金收支失衡凸显:三省区已入不敷出
  • 科技乱发商业短信被叫停:违规最高罚3万
  • 博客中国男人平均身高为何比韩国日本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抢生源 家长坐地起价 查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