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前一战轮回到火箭快船 有人命好有人衰

2015年05月18日0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麦克海尔扬眉吐气了麦克海尔扬眉吐气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休斯顿火箭完成1-3落后大逆转,以总比分4-3淘汰快船进军西区决赛。翻开两队主帅道格-里弗斯和凯文-麦克海尔的履历表,不得不让人感慨:27年轮回,这就是命啊!

  火箭遭遇快船,不仅是场上球员们的比拼,也是两位主帅之间的对抗。从本轮开始前关于是否“互砍”订立“君子协定”,到比赛中你来我往毫不留情的“互砍”;从里弗斯对克里斯-保罗的使用,惊喜于爱子奥斯丁-里弗斯的爆发,到麦克海尔在第5战用约什-史密斯顶替泰伦斯-琼斯首发的变阵博得满堂彩,再到本场里弗斯第四节派出邓台-琼斯,麦帅却限制使用德怀特-霍华德拒不接招,两位主帅的斗法不可谓不精彩。

  但胜者只有一人,这也造成了两位主帅不同的际遇。当终场哨响起时,里弗斯成为NBA史上首位2次率队均曾在3-1领先时被逆转的主帅。上一次是在2002-03赛季首轮,里弗斯执教的魔术在3-1领先后,却被活塞连扳3局,以4-3出局,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还因此流下英雄泪。

  素来有人哭便有人笑。在里弗斯遭遇尴尬的同时,麦帅作为球员和教练均曾实现1-3逆转,也是史上独一份。1981年东区决赛,1-3落后的凯尔特人逆转76人,麦克海尔当时还是绿衫军的菜鸟。

27年前麦克海尔抢七赢里弗斯27年前麦克海尔抢七赢里弗斯

  而本场也是2人第二次在抢七战遭遇,只是此前一次二人都还是球员。那是27年前的东区半决赛,麦克海尔和里弗斯作为球员在抢七战中遭遇,身穿凯尔特人球衣的麦帅拿下33分13篮板,里弗斯则为老鹰送上16分18助攻,最终是当年的小麦赢了小里,27年后的今天,又是抢七,老麦又赢了老里。

  正所谓缘妙不可言。一场比赛使得尘封了多年的往事重提。脱下了球衣,拿起了教鞭,曾当选年度最佳教练,执教生涯战绩彪炳的里弗斯,却发现他再次倒在了老对手的脚下,而且还是1-3逆转这样足够经典,足够煽情的戏码。都说胜者为王,但任你本领再强,也有抵不过命运的时候。

  有时不得不感慨:这就是命啊!(魑魅)

文章关键词: 火箭快船里弗斯麦克海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火箭胜快船进西决 西甲巴萨提前夺冠
  • 娱乐何炅辞去北外职务 举报人:谈何以他为荣
  • 财经楼市利好不断股市违规频现 资金会搬家吗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还挨骂 考核制度成壁垒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上网怪相:宿舍2兆宽带比家庭百兆贵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