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vs火箭抢七大战前瞻:纯粹的赢球或回家

2015年05月17日1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凌晨还要看哈登表现凌晨还要看哈登表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明天凌晨,休斯顿火箭将在主场与洛杉矶快船进行抢七大战。

  即将到来的抢七大战,让火箭唤起了昔日关键之城(the Clutch City,也有翻译为韧性之城)的记忆,以及他们在1994年夺冠的回忆。如果能击败快船,火箭就将在1997年以后再一次进入分区决赛。

  在双方的上一场比赛中,火箭上演惊天大翻盘,换句话说,快船遭遇了崩盘。他们在下半场被火箭打出一波51-20的冲击波。这也让火箭从1-3落后的死亡线上挣扎了回来,追平了大比分。

  火箭主帅凯文-麦克海尔,这位在波士顿凯尔特人曾获得3次总冠军的NBA名宿日前表示,抢七大战没有魔幻手段,火箭需要记住的是他们为什么要打这个比赛。

  “这是第七场,这很有趣,”麦克海尔说,“这就是你期盼的东西……当你在那个时候作出了自己自孩提时代就一直在做的事情,而且做得确实很好的话,那你会感到喜悦而平静。”

  快船已经是四年内第三次进入分区半决赛了,他们希望止住最近两场比赛的滑坡,击败火箭,继而进入西区决赛去挑战金州勇士。

  “我们有两个机会可以终结对手,但没有能抓住,”布雷克-格里芬说,“你必须尊重他们。他们在过去两场比赛一直打得比我们好,而且求胜欲望也更强。我们必须把握住机会,我们必须取得进步。”

  火箭能在上一场翻盘,靠的是永不言弃的态度。而快船方面则对失去的机会产生了哀叹。“说实话,我们就是放松了。”快船主帅多克-里弗斯说,“最关键的是,我们放松了。你可以很明显地看到。我们取得了领先,然后就觉得很舒服,就开始玩了。”

  “如果他们还这样,我们就输了,”里弗斯说,“好消息是我们还有机会赢得比赛,我们要忘记上一战,我们要继续前进,这就是体育的伟大之处。你必须这么做,你没有选择。”

  在第六战最后阶段,詹姆斯-哈登发现自己处在陌生的环境里。这位带病出战的MVP票选亚军在之前三节轰下了23分,在第四节大部分时间里都坐在板凳上,看着科里-布鲁尔和约什-史密斯带领球队完成惊天大翻盘。经过几天的休息和恢复,哈登表示他要帮助火箭杀进分区决赛。

  “这意味着很多,”哈登说,“从我到这里的第一天起,就试图进入季后赛,试图让球队回到分区决赛。现在我们有机会做到这样的事情……这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一个伟大的考验。”

  霍华德在第六战拿下20分21篮板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他在本轮系列赛表现一直很扎实,只有一场球因为犯规困扰而发挥不佳。霍华德知道快船会怎么对付他,他知道快船要让他心烦意乱,而他所做的重点就是避免快船的陷阱。

  “保持微笑,继续战斗,”霍华德说,“这是唯一的方法。赢或者回家,我不准备去度假,我在联盟里打了太久了。看到别人举起奖杯,这太受伤了,我们要把一切留在场上。”

  快船方面,他们在第六战第四节只得到15分,其中保罗得到9分。其他人,包括布雷克-格里芬的表现都非常差。如果快船想要击败火箭,就必须激发所有人的斗志。除了保罗和格里芬外,雷迪克、克劳福德乃至乔丹都需要有进一步的发挥才行。

  预计双方先发阵容:

  快船:保罗、雷迪克、巴恩斯、格里芬、乔丹

  火箭:特里、哈登、阿里扎、史密斯、霍华德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火箭哈登快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杰拉德主场流泪告别 动情演讲:要走了
  • 娱乐张馨予扮花仙子力拼范冰冰 惨遭差评删博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宽带降费提速方案启动 网民吐槽诚意不足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