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真理有充分理由留下 还记得他那句话吗

2015年05月17日1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残酷的现实,坚强的理由残酷的现实,坚强的理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ESPN报道,随着最后一秒的三分命中被判超时无效,保罗-皮尔斯的2014-15赛季就此结束。这位37岁的老将,凭借自己神奇的表现,成为今年季后赛最令人欢欣鼓舞的话题人物之一,那么,这会是他职业生涯的终点么?

  在输球后的采访中,皮尔斯表示不确定自己是否还会继续打球,承认年龄的影响让自己每多打一年都要承担更加沉重的负担,言语之中似乎隐含去意。

  皮尔斯会说出这样的话来,或许是因为输球带来的失望情绪所致。事实上,看起来他不大可能就这样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不仅仅因为他在季后赛中的出色表现,而是因为他的确还有太多余热可以发挥。

  还记得当初皮尔斯效力凯尔特人的最后一段时期,当他在力量房挥汗如雨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到底哪一个伤你更深?是刻苦训练带来的痛苦还是放弃之后的终生悔恨?”拥有这样性格的皮尔斯,真的不会那么容易就转身离开。或许他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整个2014-15赛季,或许他该好好权衡一下下赛季那550万美金的球员选项,或许他会想要帮助奇才再朝冠军发起一次冲击……

  如果这些都不足以成为激励真理再战一年的理由,那么他或许可以考虑一下这个——回到梦开始的地方,落叶归根,到波士顿去终结自己的职业生涯。

  凯尔特人下赛季的阵容仍然充满悬念,他们希望在休赛期增添一位顶级球员,或者起码利用手中的资源(薪金空间、选秀权、年轻球员、交易特例等)去补充一些已经证明过自身实力的即战力。不过不管阵容怎样变动,对于像皮尔斯这样的球员来说,球队总能为他腾出一席之地。哪怕只是维持现有阵容不动,他也能像在奇才时一样,成为年轻队友们的良师益友。

  或许皮尔斯会给老哥们儿凯文-加内特打个电话,问问他回家的感觉如何。或许他会想通,再拿一个冠军并不是自己接下来应该在意的目标。反而,在自己生涯的黄昏期,重新回到承载了自己无数美好记忆的地方,才更有趣也更有意义。

  当然,洛杉矶出生的皮尔斯,也有理由选择快船。而再早几年,他甚至还提起过对于到海外打球的兴趣……不过总的说来,不管是洛杉矶、海外、波士顿还是华盛顿,皮尔斯应该总归能找到一个充足的理由留下,而不是就这样转身离开。

  (熊猫)

文章关键词: 皮尔斯真理奇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杰拉德主场流泪告别 动情演讲:要走了
  • 娱乐张馨予扮花仙子力拼范冰冰 惨遭差评删博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宽带降费提速方案启动 网民吐槽诚意不足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