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直呼看不懂箭船系列赛 两队主帅也失控

2015年05月17日10: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谁知道抢七又会发生什么谁知道抢七又会发生什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休斯顿火箭和洛杉矶快船的第7场生死战即将打响,谁更有优势呢?ESPN的J.A.-阿丹德进行了探讨,结论是本轮难以预测。

  火箭和快船的系列赛被拖入抢七,快船在第6场明白了因总比分领先而滋生的懈怠感会有何风险,火箭则终于了解凯文-麦克海尔一直强调的将比赛极致简化是怎么一回事。

  “大家都放松下来,”第6场首节一次暂停时,麦帅对球员说,“听好了!我们是打球的,伙计。我们一辈子干的都是这个,那就是打球。要掌控节奏,要将我们所做的视为一种乐趣。努力吧,小伙子们。”

  退无可退的火箭拿出了最好的表现。要想将这种表现延续下去,他们得展示出对篮球真的很享受。他们必须将比赛简化,而不能搞得太复杂。这一周以来,火箭苦苦追寻着有关本轮取胜关键的深度解读,而对球队愤怒不已的麦帅反复向记者倾诉着他的理念,这正是火箭所要坚守的。

  “我们必须保持攻击性,”麦帅说,“我们要按自己的方式打球。”

  听起来很简单,不是吗?但如果真这么简单,本轮就不会演变成我们所看到的这样,第3、4场加起来赢了58分的快船,第5场却输掉21分;而第6场剩6分钟时还落后两位数的火箭,却以两位数的分差逆转。

  本轮太让人看不懂了,以至于第6场眼看球队大势已去,道格-里弗斯在暂停时对队员脱口而出的,不是战术讲解,而是一个疑问:“这TM到底发生了什么?”

  教练们总会第一时间告诉你,其实他并不了解他所执教的球队,但如果连他们都不了解,我们又该怎么办?这也是为何预测第7场是如此困难的原因。前6场都打完了,却仍是一团乱麻。

  别指望本轮会像2周前快船对马刺那样经典。快船和火箭始终未能拿出压箱底的表现,原因可能在于层出不穷的“砍杀”导致比赛起伏过大。

  历史也无法给出太多答案。快船的三核心布雷克-格里芬、克里斯-保罗和德安德烈-乔丹迄今抢七战3胜0负,而尽管这支新火箭组建后首次遭遇抢七,但核心球员却有过同类经验,詹姆斯-哈登、德怀特-霍华德、特雷沃-阿里扎、杰森-特里、约什-史密斯和科里-布鲁尔这套班底,在抢七战共7胜2负。这其中,仅布鲁尔生涯抢七战的胜率不足50%,但第6场第四节他砍下15分。信心应不成问题。

  两队各有优势。火箭是主场,史上主场作战的球队抢七战胜率高达80%。但本届季后赛迄今,快船客场胜率也有50%,包括首轮第6场濒临淘汰的他们在客场获胜。对快船最大的利好,是他们获得了2天休息时间,自4月23日以来他们就一直是隔一天一场。

  没有什么是两队如今格外需要的,主帅也没什么激励队员的新花招,且自麦帅在第5场将约什提为首发后,双方也没再进行策略上的调整。两队都明白他们的任务是什么,我们只能静观其变。(魑魅)

文章关键词: 火箭哈登保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杰拉德主场流泪告别 动情演讲:要走了
  • 娱乐张馨予扮花仙子力拼范冰冰 惨遭差评删博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宽带降费提速方案启动 网民吐槽诚意不足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