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首轮出局历史仅5次 马刺两度品尝苦涩

2015年05月03日1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胜利的狂喜和出局的苦涩只在一秒之内胜利的狂喜和出局的苦涩只在一秒之内

  新浪体育讯 NBA季后赛西区首轮,快船在主场以111-109击败马刺,抢七淘汰了马刺。这也意味着上赛季卫冕冠军在首轮就出局,马刺是第二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在首轮出局了。

  马刺在上赛季总决赛以4-1的巨大优势击败了迈阿密热火,夺得总冠军。时隔一年,马刺却倒在了季后赛首轮。

  在历史上,自联盟在1983-84赛季将季后赛球队参赛数扩大为16支以来(此前是12支,赛区头名首轮轮空),卫冕冠军首轮出局的“惨剧”只出现过4次。他们分别是:1984年76人首轮以2-3不敌篮网;2000年马刺首轮以1-3不敌太阳;2007年热火首轮0-4不敌公牛;2012年小牛首轮0-4不敌雷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淘汰了卫冕冠军的球队,最终也都没有能夺冠。

  1982-83赛季,76人引入了摩西-马龙,阵容豪华,马龙也说出了名言“fo,fo,fo”并最终在季后赛中只输一场,成功夺冠。但在第二年,76人实力下滑,常规赛战绩就出现波动,最终季后赛首轮被实力上升的篮网击败。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热火和小牛身上,他们都是因为阵容老化的问题输给了更有实力和活力的年轻球队。

  2000年马刺不敌太阳是伤病的问题,邓肯扣篮受伤赛季报销,无法参加季后赛,罗宾逊独自带队,虽然季后赛首轮海军上将场均23.5分13.8篮板2.5助攻1.8抢断3.0封盖十分霸气,但“单塔”显然撑不住马刺内线,罗宾逊的命中率只有37.3%,最终被太阳击败。

  今年,马刺的问题应该属于阵容老化。他们并没有遭遇大伤病,而是输给了更年轻、更有活力的对手。这固然有些令人遗憾,但也是篮球发展的客观规律。

  (咕哒)

 

文章关键词: 马刺卫冕冠军出局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最后一秒绝杀马刺 快船4比3晋级
  • 娱乐郑爽谈张翰:最爱的人永远不在一起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回应作弊:退出杀毒评测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