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二郎神末节14分 怕就怕摁住库里起来他

2015年04月21日13: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汤普森末节救主汤普森末节救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勇士本赛季在联盟中所向披靡,他们的战绩始终处于领跑位置。即便是到了季后赛,勇士在首轮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他们在主场以97比87再胜鹈鹕,系列赛总比分变成2比0。这场比赛勇士曾在初段遇到不少麻烦,但他们逐渐控制局势锁定胜局,原因就是克雷-汤普森在比赛中低开高走。

  汤普森开赛后的第一投就进球了,可首节之后的3次投篮全部打铁,他的投篮失准给球队的整体进攻带来一定影响,这是勇士首节落后的原因之一。可是从第二节开始,汤普森的进攻状态慢慢复苏,勇士的整体进攻也越来越好。在比赛的后三节,汤普森13投10中,他有着超高的进攻效率,正是在汤普森高效进攻的带动下,勇士成功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汤普森17投11中,三分球8投3中,得到球队最高的26分,他的进攻价值在比赛中又一次得到体现。当汤普森能找到得分状态时,他的爆发往往会带动球队整体进攻的回升,这在第二节和第四节比赛中都得到体现。第二节还剩下2分多钟时,汤普森突然手感来了连进2个三分球,正是他的爆发带领球队打出17比5的进攻高潮,勇士才能带着比分上的领先结束上半场的较量。比赛的最后一节,汤普森同样非常抢眼,单节他得到14分。在勇士打出小高潮锁定胜局的那段时间里,正是汤普森的进攻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连得5分带动球队连拿9分锁定比赛胜利。

  作为勇士最可靠的得分点,汤普森虽然开局一度失准,但像他这样的投手懂得如何做出调整,一旦他进入状态找到手感,他的得分势头就很难再被压制。这场比赛就是一个充分体现,自第二节开始汤普森的命中率保持在极高的水准,鹈鹕对他的防守不可谓不严,但他们根本无法限制住汤普森的进攻。当汤普森切入进攻模式时,库里的压力大为减轻,他在场上只需要组织好球队进攻即可,不需要有太多的个人进攻,得分交给“二郎神”(此前库里额头受伤得此美名)即可。

  两大后场斯蒂芬-库里和汤普森都具有短时间得分爆发的能力,这恰恰是勇士本赛季最可怕的地方之一,水花兄弟常常能用瞬时的进攻爆发决定比赛的胜负走势。像库里、汤普森这种类型的球员,当他们找到投篮准星时,一般的防守很难再把他们压制下来,这也是水花兄弟被认为是联盟最棒后场组合的原因之一。

  对汤普森和鹈鹕来说,首轮系列赛只是小试牛刀而已,他们要为接下来的季后赛找寻状态,汤普森要努力把进攻状态延续下去,他将是勇士能否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的基石之一。

  (Melody)

文章关键词: 库里汤普森勇士鹈鹕黄蜂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NBA-水花48分勇士2-0 妖星最佳第六人
  • 娱乐敬一丹4月底退休 60岁颐养天年
  • 财经佳兆业去年巨亏超30亿 做假账证据确凿
  • 科技牛市如何赚钱: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来袭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MIT女教授当堂霸气剃光头教学生认大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