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损一将进攻就瘫痪 还怪勒夫飘投大后锋?

2015年03月17日11: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勒夫勒夫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在客场以92-106不敌迈阿密热火队。由于身体不适,骑士首发大前锋凯文-勒夫继续休战。从这场比赛来看,勒夫的缺阵明显使得骑士队在场上无法拉开足够的空间。

  继昨天缺席对阵奥兰多魔术之后,这已经是勒夫连续缺席的第二场比赛。

  “凯文,我们将让他再次休战。”骑士主帅大卫-布拉特在赛前说道,“我有和他谈过,我只是觉得我们最好还是让他再休息一场。周三(美国时间),我们将会看到他重返球场。”

  虽然布拉特把“身体疲劳”作为勒夫休战的主要原因,并坚称勒夫没有遇到“伤病问题”,但是在上周末接受ESPN记者迈克尔-华莱士的采访时,勒夫曾明确表示他希望背部肌肉紧绷的问题能够及早解决,从而能让他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季后赛。

  “这是一件我希望能够在季后赛之前得到解决的事情,因为在现阶段,这是最重要的。”勒夫当时这样说道。

  自从加盟骑士队以来,除了一系列的伤病之外,更加困扰勒夫的是他在这支球队中的角色和定位。尽管这位昔日的全明星大前锋一直在努力进行调整,但数据方面的缩水是不争的事实。本赛季至今,他场均得到16.8分,创下2010-11赛季以来的最低,另外,场均10.1个篮板则是勒夫自新秀赛季以来的个人最低。

  虽然质疑勒夫的人会说他在骑士队打得越来越靠外,甚至几乎变成了一个定点投手,连勒夫也不愿承认自己是一个能拉开空间的四号位,但是,勒夫拉开空间的能力对骑士的进攻是非常重要的。

  本场比赛的前三节,近两个月进攻火力超强的骑士队全线低迷,过去两场比赛轰下90分的欧文没能延续这种如虹的气势,骑士的另一位外线主攻手詹姆斯前三节只得到10分。与此同时,骑士的内线更是打不开局面。顶替勒夫出任首发大前锋的汤普森固然有更好的运动能力,前场篮板更是他的强项,但是要在篮下硬拼热火的白边显然不具备优势。在这种情况下,骑士需要的恰恰是一个像勒夫这样拥有射程的大前锋。

  事实上,当勒夫把进攻点拉到三分线外的时候,他不仅能够自己得分(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6.4%),而且还能为队友创造进攻空间,特别是詹姆斯和欧文的突破。

  到了第四节追分那段时间,骑士在篮下安排了一个帕金斯,詹姆斯-琼斯则负责在场上拉开空间,但是效果并不理想。

  尽管勒夫在本赛季的表现饱受外界质疑,而且还不止一次在第四节遭到雪藏,但是当骑士输掉今天这场比赛之后,也许他们才会真正地怀念勒夫在场上所起到的作用。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勒夫骑士热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蔡振华:足协与行政脱钩≠放松政治领导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