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我创造自己的梦幻舞步 库班:他独树一帜

2014年11月13日0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克已超越大梦成为外籍得分王德克已超越大梦成为外籍得分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据ESPN报道,昨天小牛与国王的比赛中,德克-诺维茨基得到23分,这不仅使他超越哈基姆-奥拉朱旺成为NBA总得分最高的外籍球员,同时也在历史总得分榜上高居第9位。赛后,尽管德克承认“大梦”的梦幻舞步难以复制,但是他相信自己的招牌动作——单腿后仰跳投,同样能够自成一派。

  “我认为如果想学会‘梦幻舞步’,你需要一些运动能力。”德克说道,“但是脚步动作和身体的摇摆、晃动并非是我的强项。所以我想出了一个自己可以依靠而且不需要运动能力的投篮动作。”

  “我创造出了属于我自己的梦幻舞步,白人版的。”

  那么诺维茨基的“金鸡独立后仰跳投”和奥拉朱旺的“梦幻舞步”,哪个更出色呢?这显然很难比较,因为各有各的特点,但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

  “我会选择(德克的)单腿后仰跳投,原因很简单,即便奥拉朱旺的梦幻舞步不可思议,但是在他所处的时代,联盟里有很多大个子都拥有自己的招牌动作。”库班说道,“他之前是贾巴尔,而和他同一时代的尤因也有自己的动作。”

  “但是在德克所处的时代,没有大个子的招牌动作可供他模仿。我认为这是区别所在。哈基姆是让比赛中已经存在的动作达到完美,而德克则是开创了先河。我当然不是在攻击哈基姆,但我认为这是不同的地方。”

  尽管德克在总得分上已经超越了大梦,但是他在谈到奥拉朱旺的梦幻舞步时依然充满敬意。

  “哥们,梦幻舞步太流畅了。”他说道,“这令人难以置信。你不知道他会往哪个方向转,他可以从左右两边用假动作晃你,然后在中间勾手投篮。他绝对是一头低位的野兽。”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小牛诺维茨基奥拉朱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0 梅西绝杀阿根廷2-1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不少房企老板因反腐已提前让家属移民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