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湖人前景从未如此暗淡 辉煌历史成负担

2014年10月30日04: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与湖人已同时陷入历史低谷科比与湖人已同时陷入历史低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ESPN》报道,当德怀特-霍华德2013年进入自由人市场时,他的团队曾建议湖人[微博],辉煌历史是他可能选择留守的最坚实理由,但他想要知道球队能在未来为他做些什么。

  然而由于放不下所谓的尊严,湖人不肯做出祈求,于是霍华德转而选择了休斯顿火箭,那里有一名比科比年轻了11岁的明星分卫,以及更加热忱的态度。昨天,当霍华德带着他的新球队再次造访斯台普斯中心,并用一场大胜摧毁了紫金军团之后,他不仅证明了自己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还揭露了一个残酷的现实--湖人队辉煌过去和他们即将面对的未来之间,差距从未如此之大。

  事实上,历史已经成为了目前这支湖人最沉重的负担。历史这个字眼或许并不准确,因为任何球队都有历史,或好或坏,但没有几支职业体育俱乐部的传统堪与湖人相比--他们拥有16个总冠军头衔,以及数不清的名人堂成员。

  昨天对洛杉矶球迷来说是个怀旧之夜,80年代“表演时刻”的重要成员之一拜伦-斯科特,以主教练的身份回归首演,现场大屏幕反复播放他当年的赛场英姿,现场也有很多球迷身穿4号战袍表示对他的支持。可惜结果是惨淡的,科比虽然得到了19分,但却改变不了比赛一边倒的局面,更无法冲淡他们失去新秀朱利叶斯-兰德尔的忧伤。

  科比代表了湖人的过去,而兰德尔才是他们看得见的未来。可惜的是,这位他们在过去32年里所获得的最高顺位新秀,在职业生涯首场演出中就遭遇重创,右腿胫骨骨折的伤势,对于一名年仅19岁的球员来说,实在是个沉痛的打击。

  和兰德尔的伤势一样令现场球迷感到沉重的,还有记分牌上的比分。他们上半场就让火箭轰下62分,最多时曾经落后27分。当林书豪[微博]的突破被对方的内线人墙无情阻隔之后,湖人队已经无计可施。全队上下,只有科比还能保持稳定的得分,但每一次投篮也都无比艰难。

  唯一能让球迷们感到兴奋的,或许是比赛中科比和霍华德之间的冲突。现场转播镜头敏锐地捕捉到了科比的嘴型,然而在他痛骂魔兽是“软蛋”的同时,他的球队却已溃不成军,这实在有些尴尬。

  在兰德尔受伤倒下之后,科比上前查看情况并表示了安慰,然后做回板凳席,连连摇头表示难以置信。事实上,他不仅是觉得队友的受伤太过离奇,同时也是对球队的现状感到不甘。

  (熊猫)

文章关键词: 湖人科比ESPN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国王杯皇马4-1 加杯苏神助攻巴萨夺冠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