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湖人新星1招让人想起奥多姆 狂言要做下个科比

2014年10月23日1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洛杉矶湖人[微博]在季前赛中以94-86战胜波特兰开拓者。此役湖人的首轮7号秀朱利叶斯-兰德尔表现抢眼,替补出场的他在24分钟内10投7中得到17分,其中有11分来自第四节。此外,他还抢下8个篮板。

  《露天看台》的湖人跟队记者凯文-丁在最新的一篇专栏中指出,朱利叶斯-兰德尔将成为科比领导力的最后考验。“今年夏天,科比花时间和韦斯利-约翰逊一起训练,教尼克-杨如何研究比赛录像,并且向林书豪[微博]传授了一些诀窍。所以,也许科比并不像有些媒体所报道的那样吓跑潜在的队友。”凯文-丁的这番话显然是在针对ESPN记者亨利-阿伯特近期发表的一篇攻击科比的文章。

  现在轮到了年仅19岁的兰德尔。作为今年的首轮7号秀,他被湖人寄予厚望。兰德尔渴望在紫金军团留下自己的印记,但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和科比之间的合作。近日,科比在被问到兰德尔的潜力时曾不客气地指出,“如果他(在我和拜伦-斯科特的共同指导下)把事情搞砸了,那么他就是一个大白痴。”

  对此,兰德尔也十分强势地回应称自己绝不会把事情搞砸。

  凯文-丁在文中还指出,兰德尔和科比之间的这种合作关系,要么成功,要么破裂。

  本场对阵开拓者,科比选择休战。尽管湖人在上半场以50-37领先,但是替补出场的兰德尔表现一般,他总共只得到6分。但是在第四节重新登场后,兰德尔突然爆发。本节他的第一次得分是通过低位背身强打后的翻身跳投。此后,兰德尔连续两次跳投命中,这无疑使得他信心大增。

  第四节进行到还剩7分多钟时,开拓者试图在湖人的禁区完成一次空接,不料兰德尔直接将这次空接传球拦下,并独自带球发动快攻,最终在上篮时遭到对手的犯规,他随后2罚全中。整个第四节,兰德尔独得11分,最终帮助湖人队赢下了这场比赛。赛后在场边接受采访时,兰德尔认为他在季前赛中进步最大的地方就是自信心的不断提升。

  进攻端,兰德尔确实展现出了不错的持球攻击能力(不过在这场比赛中,兰德尔在进攻端的持球时间明显过多,特别是在上半场,他多次从后场运球至前场,似乎扮演起控球的角色),再加上他也是左撇子,这不禁容易让人联想到曾经湖人阵中的一位锋线多面手——拉马尔-奥多姆。奥多姆曾经是科比身边的得力搭档,他们一起赢得过两次总冠军。对于初来乍到的兰德尔来说,他显然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而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兰德尔显然对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过于亢奋,还开玩笑的表示,小时候有小朋友希望他成为下一个奥尼尔,但兰德尔表示,“我可不想成为下一个奥尼尔,我要成为下一个科比。”

  (罗森)

文章关键词: 湖人兰德尔林书豪开拓者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赵本山表态:上不上春晚听党和百姓的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