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科比完美复出首秀 招牌后仰+杂耍妙传!美呆了

2014年10月07日1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洛杉矶湖人[微博]队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季前赛,他们最终以98-95战胜丹佛掘金队,取得开门红。让人感到更加欣喜的是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在时隔近10个月之后重返球场,并展现出了相当不错的状态。此役科比出场21分钟,12投5中得到13分,并多次命中高难度的跳投,另外他还送出5次助攻,复出后的首秀表现堪称完美。

  科比上一次打正式比赛还得追溯到去年12月18日对阵孟菲斯灰熊。由于在那场比赛中左膝盖骨折,复出仅6场比赛的科比再度伤停,并缺席了上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虽然这位36岁的老将自今年4月份起就进入了为期半年的高强度的恢复训练,但是直到本月的训练营开始之后,外界才通过一些湖人队的训练视频了解到科比目前的状态。在湖人的队内训练赛来看,科比的身体已经完全康复,标志性的急停后仰跳投屡见不鲜。湖人新帅拜伦-斯科特在近日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科比的表现超出了他的期待。

  但训练毕竟是训练,外界更期待看到的是时隔近10个月后科比在正式比赛场上的表现。今天是湖人队的首场季前赛,对手是丹佛掘金队。作为科比昔日的良师益友,掘金主帅布莱恩-肖在赛前给予了“黑曼巴”很高的评价:“如果有人能够从这样的伤病中回来,并继续保持效率和很高的竞技状态,他就是科比!”

  这场比赛中,科比果然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尽管开赛后在三分线外投出了一记“三不沾”,但是他紧接着便将自己的节奏调整到位。在篮筐左右两侧背身单打阿弗拉罗时,科比先后命中了两记高难度的翻身后仰跳投,其中左侧的那个进球更是小牛队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的招牌动作——金鸡独立后仰跳投。

  尽管年事已高并且在最近一年半内遭遇两次重大伤病,但是科比标志性的中投依然出众。就拿上赛季来说,尽管比赛样本较小,但还是能够从中看出一些端倪。6场比赛中,科比一共出手73次,其中28次是中距离投篮(比重最大),命中率接近43%,对一名刚从跟腱重伤中走出来的老将而言算是不错,而且其中绝大多数机会都是由他自己创造,受助攻率仅为16.7%。可以这么说,虽然运动能力出现了较大的下滑,起跳高度也不如从前,但科比对拿手的中投依然自信十足。

  然而良好的投篮手感并没有让科比沉迷于个人单打,他反而在进攻组织方面打得有神有色,特别是一次突破后在罚球线附近送出了一记“魔术师”约翰逊一般的杂耍传球,并助攻篮下的乔丹-希尔扣篮得分。第一节前半段,科比不仅已经得到6分,而且还送出4次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科比在首节还上演了一次飞身救球,并差点在场边撂倒一位观众。要知道,这只是一场季前赛而已,但科比显然对这次首秀极为看重。7年前的夏天,他在一场美洲杯的比赛中用一次飞身倒地救球试图唤醒梦之队的斗志。而这一次,他似乎是想以同样的精神来唤醒陷入低谷的紫金军团。

  在这支湖人队中,科比不仅是领袖,更是一名导师。斯科特在接手湖人主帅一职后曾公开表示,他会把科比视为球队的一名助教。这场比赛中,坐到场下的科比常常会扮演这种角色,只要对场上的比赛有一些想法,他就会马上和身边的队友进行分享,无论对方是队中年纪最大的纳什[微博]还是年轻小将兰德尔。在一次暂停过程中,坐在板凳上的科比更是情绪激动地大声向队友们指出问题,而身为主帅的斯科特也都一直认真地倾听。

  第三节开始后,科比重新登场,面对兰迪-弗耶的防守,他的进攻手感依旧不错,先是在左侧底线位置投进了一个接球后的直接投篮,随后他又在另一侧突破弗耶后急停跳投命中,即便后者已经把手封到了他的脸上。科比如此出色的表演自然赢得了在场球迷的心,当他站上罚球线时,全场高喊“MVP”。

  13分+5助攻,尽管这只是一场季前赛,但是离开赛场已长达近10个月的科比无疑完成了一次完美的复出,这足以让外界对他以及湖人在新赛季中的表现充满期待!

  (罗森)

 

文章关键词: 湖人科比飞侠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朝韩巡逻艇在西部交界海域互相炮击
  • 体育科比13分湖人胜 曝王健林入资西甲冠军
  • 娱乐绿灯侠当爹 《绯闻女孩》S女王晒孕肚
  • 财经广州多楼盘赌限购松绑抢跑:揽客签认购书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新的住房信贷政策的目的是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上大学10天退学 骗家里1万元后失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