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妖星新赛季有望首发 新帅盼他成顶尖防守侧翼

2014年10月07日0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洛杉矶每日新闻报》报道,上赛季的韦斯利-约翰逊,一度让湖人[微博]感到非常迷惑:他拥有令人称奇的运动能力,但同时发挥却极不稳定;他可以在前一晚成功限制布雷格-格里芬,但也会在第二天被无名小卒打爆。新赛季,在新的教练,新的体系下,这位湖人队的先发小前锋,有望迎来新的转机,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我对韦斯利-约翰逊寄望甚高,”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他在训练营中表现得很棒,满场飞奔,卖力防守--而这正是我认为他可以打出联盟顶尖水准的环节。”

  湖人今天上午将迎来新赛季首场季前赛的比赛,对手是掘金。由于伤病的影响,他们目前在三号位上深度严重不足,尼克-杨(右手拇指韧带撕裂)、莱恩-凯利(左腿筋拉伤)以及泽维尔-亨利(背部痉挛)的伤停,让约翰逊重任在肩。

  “我清楚自己能打出什么样的表现,”约翰逊表示,“我知道我会主打侧翼,我将在这个位置上承担起攻守两端的责任,我已经准备好了。”

  相比之下,约翰逊认为自己在上个赛季的准备情况就不够理想:“我觉得我没有得到理想的机会,太多的伤病,让每个人都举步维艰。你根本无法找到节奏,有时候只有零星的出场时间,有时候又会打上很久,还有些时候你干脆上不了场,这太难了。”

  事实的确如此,上赛季约翰逊大、小前锋都打过,迈克-德安东尼将他当做肖恩-马里昂来使用,安排他防守过多个位置的对手。

  “我了解了自己在防守端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以及该如何绕前,如何抢位。”约翰逊说道,“如果防守时出现了换位,我学会如何不被陷入‘孤岛’,如何防住对手。这都是我的收获,尽管这对我来说有些陌生,但我还是将其视作宝贵的经验。”

  “上赛季他们使用韦斯的状况有些奇怪,”球队老大科比[微博]-布莱恩特也站在约翰逊一边,暗示前任主帅德安东尼没能充分发挥他的特长,“韦斯最大的优势在于防守,在目前这一防守为先的球队文化中,我想他会繁荣成长。”

  今年夏天,约翰逊和科比一起进行了训练,大量技术细节的反复锤炼,将有助于他打出更加稳定的表现。而主教练的信任,也会让他放下包袱,尽情发挥。

  “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放松,时刻提醒自己记得这一点。”斯科特说道,“我要让他明白,我对他很有信心,当他在场上时,不要担心犯错,尽情去打。如果你犯了错误,确保自己不要沮丧,因此放弃了回防。他有能力通过快速回防,以正确的方式完成补救。”

  面对教练的鼓励,约翰逊也显得信心十足:“如果我够果断自信,一切都将水到渠成。”

  (熊猫)

文章关键词: 湖人韦斯利-约翰逊斯科特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朝韩巡逻艇在西部交界海域互相炮击
  • 体育曝王健林入资西甲冠军 国足首训10人缺席
  • 娱乐绿灯侠当爹 《绯闻女孩》S女王晒孕肚
  • 财经广州多楼盘赌限购松绑抢跑:揽客签认购书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新的住房信贷政策的目的是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上大学10天退学 骗家里1万元后失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