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麦蒂应进名人堂:当年媲美科比 35秒拿13分

2014年09月28日1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据《咆哮体育》报道,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已经退役,但他是否能进入名人堂,NBA球迷和媒体还对此有不少争论。专家凯兰-米勒认为,麦蒂进入名人堂是理所应当的。

  时间是最冷酷的东西,当我(米勒)和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子谈论NBA时,他居然会说:“麦蒂?他应该还不错,我觉得。”这番话顿时让我觉得自己老了。现在,有关麦蒂是否能进入名人堂的讨论居然也出现了,我觉得这就是年轻人才会有的观点。在我看来,麦蒂进入名人堂是毫无疑问的。毕竟,他是在有史以来最强防守者之一布鲁斯-鲍文的防守下,在35秒内拿下了13分的男人。

  麦蒂的职业生涯后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他的职业生涯被伤病严重侵袭,这影响了对他的评价。麦蒂在2000年为了不生活在表哥文斯-卡特的阴影里而远走奥兰多魔术。在魔术,他选择了便士哈达威的1号战袍,但他也继承了便士的伤病。他的膝盖、背部都有长期伤病。2007-08赛季,麦蒂的膝盖、背部和肩膀伤病已经严重影响了他的表现,最终让他在职业生涯末期成为一名篮球流浪汉,辗转了多支球队。

  但需要知道,就像现在球迷经常讨论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杜兰特谁更强一样,在2000年左右,麦蒂和科比也经常被拿来讨论谁更厉害一些。在受伤之前,麦蒂应该是联盟里最有天赋的球员,他能靠超强的敏捷、大幅度的变向甩开对手,也能靠爆炸力出色的突破杀进内线。虽然麦蒂的季后赛战绩一直不好,但这并不代表他不努力,比如2005年季后赛,麦蒂面对达拉斯小牛,场均拿到30.7分7.4篮板6.7助攻,他骑扣布拉德利的镜头一直是NBA宣传片的经典。

  在奥兰多的四年,麦蒂场均28.1分,2002-03赛季,他场均能拿到32.1分和5.5次助攻。虽然麦蒂确实没有拿到过总冠军,巅峰期也没有进过季后赛第二轮,但用这种荣誉来苛责他确实不太合适。在过去20年里,也只有7支球队拿到过总冠军。麦蒂在魔术时,身边没有好队友,只有一个发福了的肖恩-坎普;而来到西区,虽然他身边有姚明,但对手却是小牛、马刺、湖人这样的总冠军。

  麦蒂的伤病让他遭遇了很多伤害。我们没有理由认为麦蒂就算健康也不能夺得总冠军。在职业生涯末期,马刺签下了麦蒂,马刺对于麦蒂的使用也不是那么科学,麦蒂只能打一些垃圾时间。其实在马努-吉诺比利迷失的时候,马刺完全可以用麦蒂去抗衡热火。

  麦蒂纵有种种不堪,但他至少能进名人堂。他的影响力也是足够的,举一个例子就够了:凯里-欧文和保罗-乔治作为现在联盟的大红人,尚且没有自己的签名鞋,而麦蒂的签名鞋可是新世纪第一个十年最火的球鞋系列,也是该品牌的王牌产品。这足以证明麦蒂的影响力和人气。

  (咕哒)

 

文章关键词: 麦蒂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刑法拟设收受礼金罪 官员礼尚往来或入刑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