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惋惜篮网错过书豪 布鲁克-林本应取代德隆(图)

2014年07月20日11: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布鲁克-林布鲁克-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林书豪[微博]在今年休赛期被休斯顿火箭交易到洛杉矶湖人[微博],不少火箭球迷对此感到失望。但《纽约每日新闻》专家丹尼尔-奥里亚表示布鲁克林球迷应该更失望,因为篮网错过了一个绝佳的打造“布鲁克-林”品牌的机会。

  布鲁克林错过了一个绝佳的打造“布鲁克-林”品牌的机会。

  没错,布鲁克林篮网的总经理比利-金应该在林书豪被交易到湖人之前就给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打电话,把林书豪弄到布鲁克林来。

  我(指奥里亚,下同)知道,你们会说我是林书豪的脑残粉,但在下这个结论之前,请听我分析原因。

  篮网的球迷,很对不起,但我们必须清楚,现在是重建的时候了。我们都很佩服篮网的魄力,他们一度搬来半支波士顿凯尔特人,以此来对抗迈阿密热火和勒布朗-詹姆斯。但现在,篮网没有成功,篮网的教练杰森-基德去了密尔沃基雄鹿,主将保罗-皮尔斯[微博]去了华盛顿奇才,如果凯文-加内特退役,你也别吃惊。

  当然,最艰难的是,是时候和德隆-威廉姆斯,这个曾经一度是超级控卫的球员说分手了。

  2012年夏天,威廉姆斯签下了一份5年9800万美元的合同,但他从那以后,就再也没出现在全明星赛场上。上赛季,因为伤病的原因,德隆的表现再度下滑,场均只有14.3分2.6篮板6.1助攻1.5抢断入账,投篮命中率45.0%,三分命中率36.6%,场均得到3.4次罚球。其中得分、篮板、助攻、罚球数四项统计均是菜鸟赛季以来的最低纪录。

  在接下来的三个赛季,德隆的年薪分别是1970万美元、2100万美元和2200万美元,对于一支薪金总额超过工资帽5400万美元的球队来说,清理掉德隆应该是他们重建道路上的第一步。

  用林书豪来代替德隆,听起来似乎有点奇怪,但实际上在球队实力方面并没有多少下降。上赛季林书豪场均得到12.5分2.6篮板4.1助攻1.0抢断,命中率44.6%,三分命中率35.8%,场均得到3.7次罚球。这还是在火箭拥有詹姆斯-哈登、德怀特-霍华德等人,导致林书豪无法获得充分球权、也无法打很多挡拆的情况下拿到的数据。

  在纽约尼克斯,因为有卡梅罗-安东尼[微博],林书豪无法发挥100%的实力,无法掌控球队的战术运转。但在篮网,情况不同,乔-约翰逊虽然得分多,但他十分无私;米尔扎-泰莱托维奇也十分亮眼,梅森-普拉姆利是个蓝领专家;如果布鲁克-洛佩斯能恢复健康,他将于林书豪形成完美挡拆组合。这样,篮网的阵容将在东区很有竞争力——尤其是詹姆斯已经离开了南海滩。

  林书豪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纽约,这也有助于他自己品牌的营销(Hello, Brook-Lin!就是个很好的口号)。如果能把林疯狂带回纽约,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将会提升上座率,还能帮助篮网挖走一些尼克斯的粉丝。

  看看林书豪在对阵尼克斯时的表现:最近四战分别是13分7篮板3助攻2抢断、22分4篮板9助攻2抢断、21分5篮板3助攻1抢断和14分2篮板4助攻。你觉得普罗霍洛夫会在乎这点钱吗?

  况且,就算林书豪在篮网打得不好,他也只剩下一年合同,这完全没风险。可惜,“布鲁克-林,Brook-Lin”,终究没有能成为篮网的品牌。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篮网德隆林书豪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俄罗斯就马航坠机“十问”乌克兰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周迅高圣远启程新婚蜜月 机场恩爱自拍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1名大学生抄袭获0分 两人抄小学生范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