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乐透秀巡礼之大梦二世前途未卜 遭遇伤病魔咒

2014年06月24日0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恩比德受伤病困扰选秀顺位可能下滑恩比德受伤病困扰选秀顺位可能下滑

  新浪体育讯 2014年被公认为是选秀大年,新浪NBA将在选秀大会开始前,为您带来可能进入乐透区的新秀巡礼,今天为您介绍的是来自喀麦隆的天才中锋--

  乔尔-恩比德(Joel Embiid)

  身高:2米13(7尺)  体重:250磅

  大学:堪萨斯大学

  位置:中锋   生日:1994年3月16日

  模板:哈基姆-奥拉朱旺/格雷格-奥登

  预测顺位:3(76人)

  在选秀大会开始前不久,恩比德被确诊为右脚应力性骨折,他不得不接受手术,甚至无法参加选秀大会。这个不幸的消息传出之后,无疑对他的选秀前景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加之大学时就有的背伤,他的预测顺位从状元直接跌至3名之后。

  不过恩比德的天赋,仍然值得手握高顺位签的球队一赌,他的身体控制能力,尤其是横移速度,对于一名七尺长人来说难能可贵,他可以轻松地完成快攻,速度优势也体现在防守中,他对于进攻球员出手的预判很好,能够迅速补防到位到位。恩比德两只手都可以终结进攻,尽管弹跳不算顶级,但凭借身高臂展的优势,他在油漆区有着71.4%的命中率,如果能开发出中距离跳投,他在进攻端将变得非常危险。

  在大学最初的八场比赛中,恩比德都是作为替补出场,随后他赢得了主帅的信任,尽管多次犯满离场,仍然确定了首发位置。常会陷入犯规麻烦是恩比德的一大问题,他的防守基本功并不好,喜欢赌博式的抢断,在防守挡拆时也常会做错误的选择。他的投篮选择也存在问题,每40分钟失误高达2.9次,在面对包夹时需要表现得更加耐心。

  大学期间乔尔-恩比德场均贡献11.2分8.1篮板2.6盖帽,命中率高达62.6%,每40分钟可以抢下3.9个前场篮板,还当选了大十二区的最佳防守球员。他实际上从2011年才正式开始系统的篮球训练,之前他练习过排球和足球,作为运动员的天赋毋庸置疑。

  现NBA森林狼球员巴莫特堪称是恩比德的伯乐,他在家乡举办的篮球训练营中,发现了天赋异禀的恩比德,而当时这名大个子并未想从事职业篮球。恩比德随后参加了NBA在非洲举办的“篮球无国界训练营”,并决定来到美国读高中,他去的也是巴莫特的母校。高四时恩比德转学到了岩石高中,带领球队以33胜4负结束赛季,获得了队史上首个州冠军。他收到了来自堪萨斯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的全额奖学金和篮球队入队邀请,在巴莫特的建议下,他最终选择了堪萨斯大学。

  在恩比德正式宣布参选之后,他在各大选秀预测榜单上都牢牢占据了前三的位置,伤病是最大的未知因素,他此前就因为背伤错过了NCAA锦标赛,如今又遭遇右脚应力性骨折的困扰,他在NBA的前景要打上一个不小的问号,不过当年奥卡福在康涅狄格时也被诊断为背部应力性骨折,这并没有影响他在第二顺位被山猫选中。

  恩比德拥有难以预见的上限,而且和帕克、维金斯相比,他可以带给比赛最大的影响力,这会表现在球场两端,他甚至不需要有球在手就能改变比赛进程。本赛季在他伤停的情况下,堪萨斯大学只有3胜3负,这就包括他们NCAA锦标赛被斯坦福大学淘汰的比赛,如果最终他的选秀顺位滑落,还是有可能为选中他的球队带来惊喜。

  (勒色)

 相关阅读: 2014乐透秀巡礼之全能战士戈登 他的字典没有放弃

  2014乐透秀巡礼之新两双兽人 他是湖人真命天子?

  2014乐透秀巡礼之俄城新威少 他注定让你又爱又恨

  2014乐透秀巡礼之波什接班人 大心脏三分是他标签

  2014乐透秀巡礼之便士接班人 科比是他心中的最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周杰伦明年一月前结婚 否认昆凌怀孕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宾馆坠楼死亡:今年第5位
  • 科技策划 | 迅雷拉上小米给纳斯达克讲新故事
  • 博客纪连海:82年高考得高分却没人录取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硕士怀二胎毕业被称人生赢家(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