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张帅遭纳瓦罗横扫 11次大满贯正赛难求一胜

2014年06月25日0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当地时间24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单首轮较量中,本赛季成绩不俗却在大满贯连遭噩运的张帅[微博],在面对15号种子、西班牙单反名将纳瓦罗时以1-6/2-6告负,全场比赛仅耗时54分钟。这已经是张帅第11次征战大满贯正赛,但她依旧没能收获一场胜利。

  继法网后张帅再次以33位入围正赛名单,从而错失了种子席位。运气不佳的中国新秀首轮就遭遇世界排名15位的西班牙单反名将纳瓦罗。这是两人生涯首度交锋,张帅在热身赛上曾经打进伯明翰半决赛,显然状态正佳。而纳瓦罗则在荷兰草地赛面对郑洁时因伤退赛。因此张帅如能把握机会,并非没有爆冷取胜的希望。

  比赛伊始,纳瓦罗首局就以Love Game强势保发,显示出极佳的状态。张帅则依靠强劲的一发拿下发球局,将比分追成1-1平。再次轻松拿下发球局的西班牙姑娘逐渐在底线发力,凭借大角度的调动她在第四局率先完成了破发。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赛会15号种子利用漂亮的反手进攻兑现局点,就确立了4-1的领先。面对不利的局势,张帅在心态上显得相当急躁。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导致她随后的发球局再次失守。而抓住对手阵脚大乱的机会,纳瓦罗在盘末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最终拿下了这个经历三次平分的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1先拔头筹。

  经过盘间休息的调整后,张帅在第二盘开局率先保发,不错的开始。发挥稳健的纳瓦罗同样守住发球局,就把比分追成1-1平。抓住中国金花连续二发的机会,西班牙姑娘在第三局利用漂亮的正手侧身进攻率先实现破发。随后抵挡住张帅的反扑,用一次漂亮的防守反击拿下发球局局点,就复制了首盘3-1的领先。减少失误的张帅保发稳住了局面,不过表现出极高竞技水准的纳瓦罗并没有给她任何机会,强势的送出Love Game后就继续以4-2领先。中国新星在第七局错失局点后,最终因一次击球失误丢掉发球局,落后劣势也进一步来到2-5。此时张帅已经完全失去了继续抵挡的斗志,在盘末连丢四球后就以2-6匆匆交出胜利。全场比赛仅用时54分钟。

  这是张帅职业生涯第11次征战大满贯正赛,遗憾的是她至今仍未能取得首胜。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李小冉晒牵手照承认结婚 否认怀孕:误会
  • 财经中石油等7央企超发工资和福利费等11亿
  • 科技策划 | 迅雷拉上小米给纳斯达克讲新故事
  • 博客纪连海:82年高考得高分却没人录取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