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纳达尔逆转取开门红 次轮再战罗索尔

2014年06月25日0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当地时间24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2号种子、世界第一纳达尔在中央球场展开了本届温网的首演。面对斯洛伐克左撇子好手克里赞的挑战,纳达尔在首盘告负的情况下最终以4-6/6-3/6-3/6-3完成逆转,避免重滔去年首轮被爆冷的覆辙。纳达尔将在第二轮遭遇曾在2012年温网击败他的罗索尔,后者以6-3/3-6/7-6(5)/6-4击败了法国人佩雷。

  纳达尔过去仅仅与克里赞有过一次交手,西班牙球王在去年法网第二轮逆转取胜。对于近三年在草地表现平平的纳达尔而言,两度赢得ATP[微博]巡回赛冠军的克里赞显然是个难缠的对手。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纳达尔就处于下风,不过凭借丰富的经验他还是在连续两个发球局挽救四个破发点后,暂时取得2-1的领先。进入盘中阶段双方的状态都进一步提升,比赛也陷入了胶着的保发大战。在关键的第九局中纳达尔在手握3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球,率先遭到了破发。克里赞虽然在发球局再度挽回0-30落后的劣势,逆转保住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4先拔头筹。

  克里赞在次盘仍然掌握场上主动,不过逆境下纳达尔并没有放弃,在第三局挽救三个破发点后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盘中阶段双方互保发球局,世界一哥终于在第六局抓住克里赞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利用标志性的正手进攻首次完成破发。随后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球保住发球局后,纳达尔就把比分拉开至5-2。顽强的克里赞并没有放弃,加强进攻力度后保发追回一局。不过关键时刻斯洛伐克人再度错失两个破发点,逃过一劫的纳达尔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3扳回一盘。

  趁胜追击的纳达尔在第三盘开局就连续两次取得破发,以3-0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克里赞表现回稳,通过积极的接发球抢攻实现回破,保发后就把比分追近至2-3。关键时刻纳达尔以Love Game守住第六局,再次将比分拉开至4-2。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2号种子在盘末把握机会再度实现破发,就以6-3再下一盘。越战越勇的西班牙球王在第四盘第四局就取得了破发优势,并很快取得了4-1的巨大领先。奋力反扑的克里赞随后连保带破后,将比分追近至3-4。关键时刻纳达尔展现世界球王风采,利用漂亮的正手进攻再度取得破发后,他又顶住破发点的压力拿下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3实现逆转,晋级第二轮。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8号种子拉奥尼奇以6-2/6-4/6-4轻取埃布登;13号种子加斯奎特则以6-7(3)/6-3/3-6/6-0/6-1逆转澳大利亚人达克沃什。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以4-6/6-7(5)/6-7(4)不敌加拿大好手丹塞维奇;库库什金则以三个6-4淘汰了D-塞拉,获胜双方将在下轮狭路相逢。另外帕夫维奇以6-4/6-3/7-5击败了刚刚在哈雷获得亚军的法拉;格拉诺勒斯以6-4/7-6(6)/6-7(7)/6-4战胜了马胡;拉约科维奇则以7-6(5)/6-2/3-6/3-6/6-3险胜西班牙人加-洛佩兹。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李小冉晒牵手照承认结婚 否认怀孕:误会
  • 财经中石油等7央企超发工资和福利费等11亿
  • 科技策划 | 迅雷拉上小米给纳斯达克讲新故事
  • 博客纪连海:82年高考得高分却没人录取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