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破产时NBA没人帮我 偶尔联系只为确认我活着

2014年06月24日1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没人借钱给我,没人帮我摆脱财政危机,他们只是偶尔打个电话,只为确认你是否还活着。”“没人借钱给我,没人帮我摆脱财政危机,他们只是偶尔打个电话,只为确认你是否还活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前波士顿凯尔特人球员安托万-沃克目前正寻求重返联盟,成为一名NBA教练或者球探。与此同时,他还拍摄了一部纪录片,告诫年轻球员管理好自己的财产,不要挥霍无度。

  沃克不善管理财产众所周知,近日他希望重返NBA成为一名教练或球探。与此同时,这名前凯尔特人球星不希望自己的悲惨经历被遗忘,他计划于当地时间周一,在波士顿推出一部名为《Gone In An Instant》的纪录片。

  沃克生涯一共赚了多达1.08亿美元,最终却被迫宣布破产。对财产管理不善导致他的生涯草草收场,也恐怕是他如今要在NBA谋职的原因。对于自己的过错,沃克倒挺坦诚,他的经历也成为告诫人们要妥善管理个人财产的绝佳范例。

  “近3年半,我经历了破产、各种官司和痛苦,对我来说如今有机会以正确的方式去讲述我的故事,是挺好的,”沃克说,“刚进入联盟的年轻球员们能将此作为一个学习的工具,我对此很兴奋。”

  沃克透露,他将自己的财产花费在各种投资、额外支出和赌博上。该纪录片回顾了沃克在NBA的初始岁月,并对他所犯的过错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如今,他已重启了名为“The 8 Foundation”的基金会。“刚进入联盟时我还年轻,对钱没啥概念,”他说,“我以为100万美元就是100万,我不知道拿到手的只有60万。对于税收、投资、股票和债券我都不是很懂。我想将这些教给年轻人,这样他们就懂了。很多才18、19岁的年轻人刚进入联盟,就已是百万富翁了。”

  在NBA生涯结束后,沃克曾一度混迹于NBDL,并表现不错,但仍无法重返NBA,被迫退役。如今,沃克表示他希望执教,并透露去年夏天一度有兴趣执教凯尔特人。在看到杰森-基德和德里克-费舍尔退役后拿起教鞭后,他相信以自己的经验、篮球知识和智商,也能成为一支NBA球队的主帅。

  破产的经历也让沃克饱尝人情冷暖。“我是一个忠实守信的人,有时你会认识联盟里不同的人,但当你遭遇财政危机时,他们却一走了之,这很可笑,”他说,“没人借钱给我,没人帮我摆脱财政危机,他们只是偶尔打个电话,只为确认你是否还活着,这是最令我失望的。在这个世界上没人向你伸出援手是不幸的。所有人所有事都建立在金钱基础上。”

  尽管他居住在芝加哥,但沃克希望这部纪录片能在波士顿上映。“我很激动,我好多年都没去波士顿了,但他们给了我很大帮助,”沃克说,“我希望那里的人们能了解事情的真相,知道我现在一切OK,我对他们的帮助由衷地感激。”(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1出线战智利 西班牙3-0
  • 娱乐李小冉闪婚制片人 与鄢颇恋7年流产2次
  • 财经奥神幕后老板富豪李苏去世一年仍未下葬
  • 科技策划 | 脸萌爆红背后:被称月抛产品
  • 博客马未都:女知青神评论被哄堂耻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