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尔3种语言向众记者道别:我会想念赛场上的竞争

2014年06月18日09: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迈阿密时间17日),热火[微博]今天在美航球馆安排了赛季总结采访,对于肖恩-巴蒂尔来说,这是他以球员身份最后一次站在媒体前,这次退役采访一如以往的巴氏采访,风趣幽默,不同的是,多了一份温馨。

  “我现在比刚进联盟时更帅气更聪明了,不过我速度变慢了,跳得也不如以前高,”巴蒂尔说。

  巴蒂尔在NBA赛场征战了13个赛季,离开后,他将担任ESPN的大学篮球解说。

  “我一直喜欢控制自己的命运,也一直主动做着选择,”巴蒂尔说,他完全还可以再留下打两个赛季,但不想在一支球队发挥不了重要作用,“我会想念比赛场上的竞争,我会怀念看科比-布莱恩特和凯文-杜兰特的球探报告,也会怀念更衣室,在这里(热火更衣室)的每一天,我都有笑……我会期待接下来的挑战,希望将来能有机会解说NBA比赛。”

  有人趁热打铁,追问科比和詹姆斯谁更强的话题,巴蒂尔说:“这个答案我得留到我的自传中再揭晓。”

  退役前,巴蒂尔实际上还收到了密歇根州议会和活塞管理层的橄榄枝,但他还是决定留在篮球圈。

  巴蒂尔职业生涯效力过灰熊、火箭和热火等队,他的两个总冠军均在迈阿密所得。“作为职业球员,选择迈阿密是我职业生涯做得最好的决定,”巴蒂尔说。

  另外巴蒂尔还透露,即使自己退役,每年的慈善卡拉OK大赛还会继续,“死亡、税收、巴蒂尔卡拉OK,这三样东西回到永远。”

  巴蒂尔微笑着接受完采访,跟每个人握手告别,在门口,他转过身来,用英语、西班牙语和中文向在场的记者告别,这时候,所有记者全部自发鼓起掌来,向这位篮球绅士致敬。

  “真正的职业球员!”资深热火跟队记者伊森-斯科尔尼科感叹。

  (黎双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整改报告显示吉林安徽副秘书长超配严重
  • 体育世界杯-内马尔失绝杀 巴西0-0平墨西哥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上清华变白富美”组图爆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