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130万老兵来抱腿却成大腿 场均13.8分真尽力了

2014年06月11日1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主场111-92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总比分1-2落后。虽然比赛过程对于卫冕冠军来说略显难堪,但是拉沙德-刘易斯的个人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他全场比赛7投5中,其中三分球5投4中射下全队第三高的14分,并且拼到挂彩,是热火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2012年夏天,刘易斯作为前全明星球员却只拿130万美元的底薪加盟热火,为的就是追逐自己的冠军梦想,虽然面对激烈的队内竞争他甚至没有稳定的轮换时间,但仍然无怨无悔,在球队需要时兢兢业业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东区决赛对步行者的第四场比赛,刘易斯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机会。由于“鸟人”受伤,斯波用他顶替哈斯勒姆首发,本意只是想充实板凳席的活力,没想到刘易斯却一发不可收拾,因为这一调整焕发了第二青春,并就此坐稳了主力大前锋的位置。本场比赛之后,这位老将已经连续5场得分上双,场均贡献13.8分,并且平均每场投中3.6个三分球!

  今天的比赛,由于波波维奇的变阵加上幸运女神的眷顾,马刺从一开场就占得先机,并且利用疯狂的手感迅速拉开比分。第二节打到8分08秒,考瓦伊-莱昂纳德的长距离两分命中之后,马刺本场前21次出手命中了19球,以55-30领先卫冕冠军25分之多!

  关键时刻,是刘易斯站了出来。他先后接詹姆斯、韦德和阿伦的助攻,在1分40秒时间里个人连中三粒三分,一下子将分差缩小到15分以内,让热火重新看到了希望。如果没有他这一连串的远投命中,或许半场打完卫冕冠军就已缴械投降。

  除了火热的投篮手感之外,刘易斯在比赛中的拼劲同样值得称赞,作为一名34岁的老将,比赛中他甚至因为积极拼抢导致额头被打出血,用鲜血表明了自己取胜的决心。不过刘易斯毕竟不是救世主,热火也不能指望一名底薪老将来实现超级大逆转。尽管他们一度靠拼搏将分差缩小到7分,但最终还是由于体力不济没能上演奇迹。终场前4分钟,刘易斯投进本场比赛个人第4粒三分球,但对战局已无实际意义。

  本场比赛之前,刘易斯季后赛生涯总共投中133粒三分,排名历史第32位。但凭借今天一战,他一举超越了拜伦-斯科特和史蒂夫-史密斯,追上“手套”佩顿排到第29位。按照目前这个状态继续打下去,他还将有机会在今年超越巴蒂尔(139)、德雷克斯勒(141)、毕比(145)甚至乔丹(148),继续提升自己的历史名次。

  不过,更有意义的事情是如何为自己赢得第二枚总冠军戒指。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詹韦44分主场惨败 奇兵29分马刺2-1热火
  • 娱乐独家:黄海波拒绝母亲请律师 称想静一静
  • 财经抚顺铝厂伪造5427份档案套取5亿补助
  • 科技台湾:中国互联网的处女地
  • 博客谢俊辉:如何伪装成世界杯懂球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对夺刀少年尚无成绩要求 调查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