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身体好多了再坚持两周 能夺冠就TMD非常成功

2014年06月04日0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迈阿密时间3日),德维恩-韦德[微博]上次打总决赛,他得不断从自己的膝盖中抽取积液和接受治疗,让他高兴的事,今年无需再经历这样的噩梦。

  “好太多了!”今天被问及今年总决赛身体状况和去年的对比时,韦德言简意赅,“我只需要再坚持两周,健康地打完这两周比赛,并且夺冠,那这个赛季对我来说就是TMD非常成功的一季!”

  是的,韦德言语间满是期待和兴奋,他不想再经历去年季后赛的噩梦——前14场比赛,受困于膝盖伤势的闪电侠,场均只有13.6分,到后来借助抽积水和各种治疗,他靠意志力支撑,总决赛最后四场场均贡献23.5分。夺冠后,韦德独自来到更衣室外,给自己的双膝倒上香槟,感概说:“我拼尽了我的一切!”

  “即使这样,他去年到最后仍然找到了赢球办法,”热火[微博]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今天训练说,“我们都为他高兴,因为他无需再承受去年那样的痛苦。”

  不仅是斯帅,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注意到了韦德的不同,他说:“德维恩今年很棒,跟去年相比,他感觉更敏捷,看起来就准备好了。”

  本赛季季后赛,韦德一直很稳定,尤其是第四节,他投篮命中率高达56%,在末节投篮次数超过30次的球员中排名榜首。第二好的球员在马刺阵中,命中率也只有49%。

  “我们都把自己调到了不错的状态,都会享受总决赛的时刻,因为这是很棒的时刻,”韦德说,“这是会定义我们作为运动员一生的时刻,即使将来退役了,我们也会继续讨论的时刻。”

  (黎双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已明确呼喊派等14个邪教组织(名单)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西4-0 科比詹皇同看世界杯
  • 娱乐曝彭顺小三父亲即港枪击案凶手 吞枪自杀
  • 财经住建部长:希望退休后被评价没白吃饭
  • 科技[第一线]神秘的域名客:发家背后的故事
  • 博客悦博专题:日本人眼中的甲午战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生撕书被阻围殴老师 打断3根拖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