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甘迪:仍然看好火箭晋级 抢七战主场优势是关键

2014年05月03日0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范甘迪依然坚信老东家火箭可以完成逆转范甘迪依然坚信老东家火箭可以完成逆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休斯顿纪事报》报道,即便在与开拓者的首轮系列赛中2-3落后,火箭曾经的主教练,现担任ESPN评论员的杰夫-范甘迪仍对他们信心不减。

  “听着,我之前就看好他们,现在我也不会后悔,”范甘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系列赛双方的胶着程度令人难以置信,除非到了抢七局,我不认为主场优势有太大帮助。我毫不怀疑火箭会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同时也相信开拓者能表现出色,不过我不认为第六场比赛在哪儿打会有什么分别。如果他们(火箭)能把系列赛拖到抢七战,那才是主场优势发挥作用的时候。”

  在NBA历史上,此前一共只有8支球队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1-3落后最后反败为胜。在范甘迪看来,火箭要想成为第9支实现奇迹的队伍,最关键还是要靠两位主将的发挥。

  “哈登必须成为哈登,而霍华德必须要成为霍华德,最好的球员确定比赛的基调。”范甘迪说道,“如果他们俩都能打出优秀高效的表现,休斯顿能在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击败任何对手。”

  同时,范甘迪也警告火箭,如果能将比赛拖入抢七战,最需警惕的就是过度自信:“现在,如果他们赢下第六场,一定要谨防膨胀,认为主场优势决定一切。我最怕谁说‘我们回主场了’,因为那不代表任何事,除非你将比赛拖进最后4分钟。比赛的最后三到四分钟,观众的助威会形成主场优势,不过首先你得打好前面的44、5分钟。”

  范甘迪还表示火箭和开拓者的系列赛是本赛季最精彩的一组首轮对决:“看看这个系列赛,每一场都靠一两个球决定胜负,从来没有打花过。即便分差达到10分,也仍然不会失去悬念。这是一组精彩的系列赛,我认为火箭和开拓者都该为此感到骄傲。”

  “我认为‘调整’这个词在职业体育中是被夸大得最厉害的,”范甘迪补充道,“唐-尼尔森曾经说过,通常在七场系列赛中有三次调整的机会,首战过后,第二战过后再做一点调整,等到打完三场,最后一次调整也就结束了。然后大家彼此了然于胸,接下来就看心态和双方的努力程度和组织纪律性了。”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世乒赛张继科救赛点男乒晋级 女队战朝鲜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土地财政风险显现 保护地价成救市思路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柴静:我加入央视的前因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