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VS猛龙前瞻:残阵火箭待反弹 洛瑞或缺战旧主

2014年04月02日14: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今天遭遇连败的休斯顿火箭,明天将迎来背靠背第二场,客场对阵多伦多猛龙。首回合苦战双加时主场获胜的火箭,此番能否克服阵容的残缺终结连败?

  首回合交手是在2013年11月12日,当时火箭也是2连败。半场火箭一度领先14分,但末节猛龙打出25-16,双方进入加时。詹姆斯-哈登带伤出战,拿下26分10次助攻3次抢断。第二个加时中他得到7分,火箭终以110-104获胜。林书豪[微博]替补出战拿下31分5个篮板,德怀特-霍华德18分24个篮板。猛龙那边,当时仍在队的鲁迪-盖伊拿下29分10个篮板4次抢断。

  如今,两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火箭进入2014年后战绩飙升,在今天和篮网赛前,本年度已拿下28胜10负,位居联盟第3。不过近几场火箭遭遇伤病侵袭,今天帕特里克-贝弗利、德怀特-霍华德、泰伦斯-琼斯和格雷格-史密斯均高挂免战牌,这极大地限制了火箭战力。全场,火箭命中率不足40%,尽管欧米尔-阿西克拿下12分23个篮板,创生涯单场篮板新高,火箭仍以96-105遭遇连败。

  哈登拿下26分7次助攻,但他仅10次出手,16分来自于罚球。如果火箭伤病情况无法改善,哈登依然要率队独力前行,至少明天对猛龙是如此。

  赛季中期换走盖伊的猛龙近期喜忧参半。喜的是在3月29日战胜凯尔特人后,猛龙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名额,这是该队6年来的首次;忧的则是上一场负于热火[微博],凯尔-洛瑞左膝受伤。他明天能否出战,目前尚不明朗。

  若洛瑞无法出战,对猛龙是一大损失,火箭也无法与故人重逢。自2012年离开火箭后,洛瑞2次随队重返丰田中心,却还从未在主场对老东家尽地主之谊。首回合,洛瑞16投6中拿下16分,却6犯离场。此外,在盖伊交易中加盟的查克-海耶斯和帕特里克-帕特森,明天均将和老东家重逢。林书豪也将遇到史蒂夫-诺瓦克和兰德里-菲尔德斯[微博]两位前尼克斯队友。

  多伦多并非火箭福地,近10次客战猛龙,火箭仅1胜,近6场更是全败。

  首发预测:

  火箭:林书豪、哈登、钱德勒-帕森斯、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阿西克;

  猛龙:格雷维斯-瓦斯奎斯、德罗赞、泰伦斯-罗斯[微博]、阿米尔-约翰逊[微博]、约纳斯-瓦兰休纳斯。(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13场比赛激战 热火狂让弱旅1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欧冠队长破门曼联平10人拜仁 巴萨1-1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人人快递反“封杀” 妥协中密谋转型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因狂爱吃方便面被美国名校录取(图)
  • 育儿男孩住阳台上8小时被爸爸打17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