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谜之男地球人难猜透 一套私人定制防守玩死LBJ

2014年03月07日1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没人能猜到格雷格-波波维奇的用兵,也没记者可以揣摩到马刺主帅的言外之意。主场与热火[微博]一战,波帅的种种安排又征服一大拨人。

  首先是赛前发布会,波波维奇透露,他将用鲍里斯-迪奥取代迪亚戈-斯普利特首发,被问及原因,他说:“我只是想狠狠骗一下他们(热火)。”

  结果证明,波波维奇可不是骗,迪奥在上赛季总决赛对热火时就发挥作重要作用,这赛季上场时间有所减少,可效率明显提升。今天打热火,法国人出战37分钟,贡献了16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场上+/-值是+23!也就是说他在场,马刺净胜热火多达23分,为全场最高者。

  “我就是在做教练让我做的事情,我尽量让自己不投丢球,”迪奥赛后说。

  波波维奇今天“玩弄”记者的招数还远不止这一次,中场休息时,TNT场地记者问他是如何把詹姆斯限制在油漆区之外的,波波面无表情的丢出一句:“我真的毫无头绪!”

  实际上,波帅是联盟最擅长防守詹姆斯的主帅,一套为詹姆斯私人定制的策略让后者今天在禁区外11次出手只命中1次,马刺第四节更是逼得热火失误10次,最终87比113吞下赛季最惨失利。

  “他们(马刺)跟上赛季没什么不同,一样的防守策略,几乎一样的对位,只是我们没有跟上,”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说,他这话说白了,就是热火和詹姆斯依然没找到破敌之法。

  难怪詹姆斯和韦德[微博]赛前都要说,每次到圣城来打客场都心有余悸,去年总决赛三个客场只胜1场,本赛季常规赛唯一一次做客也以失败告终。

  “短袖球衣就是这样,我们改变不了,求你们别拿这球衣为我们做借口,我们就是屁股被踢了,就这么简单!”韦德说。

  (黎双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东部克星!火箭让步行者4.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詹皇19分热火负马刺 德比战湖人48分惨败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