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3号球衣正式退役 听不够那全场MVP的呼喊声

2014年03月02日11:0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费城76人队的传奇球星阿伦-艾弗森的3号球衣退役仪式在76人队的主场富国银行中心球馆正式举行,一代NBA传奇落幕。

  这场万众瞩目的球衣退役仪式开始之前,不少业内的人士都纷纷表达了对艾弗森的敬意。新任NBA总裁萧华说:“阿伦-艾弗森是很多人都敬仰的一名球员,很荣幸能够来到这里参加他的球衣退役仪式,他是历史上我最喜欢的NBA球员之一。”

  NBA资深记者皮特-维克赛说:“阿伦-艾弗森是我采访过的球员中最合作、最容易接近,对我最尊重的一个人。由于他一直都很受人关注,所以我曾经连续三年买了费城76人队的季票,尽管我本人住在纽约。”

  这场球衣退役仪式是在76人主场迎战奇才的中场休息时间举行。赛前,所有的76人队球员都穿上了艾弗森的球衣,以向这位前辈致敬。与此同时,76人队史上的名宿以及艾弗森的前队友们都悉数来到了现场,J博士、摩西-马龙、穆托姆博、威瑟斯彭、西奥-拉特利夫等人的出现都引起了在场球迷的阵阵欢呼。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刚入选篮球名人堂的“手套”加里-佩顿[微博]也来了。

  比赛进行期间,球场上方的大屏幕上不断播放为众多NBA球星为艾弗森录制好的祝福视频,其中有不少是艾弗森昔日的队友,其中包括了:安德烈-伊戈达拉、威利-格林、凯尔-科沃尔以及路易斯-威廉姆斯等。

  上半场结束,富国银行中心球馆的灯光渐渐暗了下来。大屏幕开始播放艾弗森职业生涯(效力76人队期间)的精彩集锦。结束之后,随着一段无比熟悉的介绍语,戴着一顶礼帽和黑框眼镜的艾弗森从过道里慢慢走了出来,“MVP”的呼喊声响彻整个球馆。他一边走到场边,和亲人以及到场的名宿们一一拥抱,一边则向全场观众挥手致意。

  随后,艾弗森在场地中央的一把椅子上坐定。“3号球衣终于要回到属于它的地方,就是这座球馆的上空。”现场的主持人说道。

  球衣仪式正式开始前,因为有事而不能来到现场的前76人主帅拉里-布朗特地录了一段视频送给昔日爱徒艾弗森:“我只想告诉你,上帝让我来执教你,我为你感到骄傲。”

  紧接着,新任NBA总裁萧华上台致辞:“阿伦-艾弗森,前MVP,4次得分王,11次全明星球员,历史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我代表这里的所有人,感谢你对比赛的奉献和承诺。”

  之后,76人队老板约什-哈里斯也上场发言,并宣布3号球衣从今天起将不会再在这块球场上出现。

  全场最重要的环节,轮到艾弗森发言是,现场“MVP”的响声更加不停,使得艾弗森好几次欲言又止。最后,他甚至重新走到场边,并做出标志性的倾听呼声的动作。

  “这感觉就是一个梦想。首先,我想感谢乔丹,他鼓舞我,给我憧憬,我是那些想成为他的孩子中的一个;感谢塔瓦娜-艾弗森(他的前妻),她帮助我成为一个男人,并在整个职业生涯中照顾我,总是陪伴在我身边。她永远会是这个世界上我最喜欢的人。”艾弗森动情地说道。随后,他依次感谢了他的孩子们、经纪人、母亲安妮、父亲以及兄弟姐妹们。

  “我向麦基保证这次我不会哭,我会控制情绪,感谢他能成为我的大哥哥。拉特利夫,穆托姆博,埃里克-斯诺,德里克-科尔曼、威瑟斯彭、拉里-休斯,是你们激发出了我的全部。”艾弗森继续说道。

  “最后,我的费城球迷们!”全场再次沸腾起来。“每个人都在说你们有多爱我,相信我,这种感觉是相互的。”

  “他们说梦想并总是能够实现,它确实实现了。我爱费城。”

  最后,艾弗森的家人全部走上球场,陪在他的身边,跟随着倒计时,看着印有费城76人队3号的球衣缓缓升空。艾弗森一手抱着小女儿,一边抬头仰望,紧紧地注视着上空。从这一刻起,艾弗森的3号球衣和J博士、摩西-马龙、莫里斯-奇克斯等76人名宿的球衣一起将永远被悬挂在费城76人主场的上空。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AI的球衣退役仪式上,76人队老板哈里斯说:“我们需要下一个阿伦-艾弗森。”

  下一个“答案”到底何时才能出现?也许赛前76人队前锋、同时也是这支76人队阵中仅有的一位与艾弗森做过队友的萨迪斯-杨所说的一番话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球场上没有人能让我联想到阿伦-艾弗森,我也不认为有人能够和他进行比较。”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雷霆均深盘 小牛PK马刺]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昆明火车站暴恐案已致29死 专题
  • 体育德国脚3球切尔西3-1 利物浦3-0 阿森纳负
  • 娱乐《星你》粉揭秘:本科女最多 大多20多岁
  • 财经近20年54贪官外逃:多分管经济
  • 科技12306启动身份核验 假身份证无法购票
  • 博客两会过后房价会不会崩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因相貌自卑杀人(图)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