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长约!马刺中锋没理由说不 留守只为再冲总冠军

2013年07月22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据《圣安东尼奥快报》的迈克-马龙报道,巴西籍中锋蒂亚戈-斯普利特今夏留在了圣安东尼奥马刺。他表示,尽管有多支球队对他有意,但留在马刺仍是首选。

  距马刺在总决赛第6场最后时刻和冠军擦肩而过,已过去一个多月。对斯普利特来说,在最后2场几乎被弃用的痛苦,直到7月1日成为受限自由球员时,依然在他脑海中盘旋。

  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留队,为的是能有机会跟随几乎未做任何变动的阵容,再征战一次季后赛。“当你身处这样一支取得成功的球队时,你只想继续下去,”斯普利特说,“上赛季我们没能夺冠,但距离冠军曾很近,前一个赛季我们也杀入了西区决赛。你并不想有任何改变。”

  斯普利特透露,他曾考虑过和别的球队签约,老鹰和开拓者都曾和他的经纪人商谈过,他本来也准备好要用一整个夏天,来在自由球员市场中打拼,因此,当一份能使他留队的合同很快摆在他面前时,他既惊讶又兴奋。“经纪人曾对我说,今夏恐怕会很漫长,”他说,“但马刺很快开出了一份令我满意的报价……我无法说不。”

  一周后,斯普利特和马刺以4年3600万续约。当然,去别的球队也是充满诱惑的。“当有球队想要你时,你会感觉不错,有时你甚至会觉得,应该尝试些新鲜事物,”斯普利特说,“当我的确想留下,这一直都是我的首选,因此一旦有机会留下,我就不会放过。”

  而对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和总经理R.C.-布福德来说,马刺能重新成为顶级防守强队,斯普利特至关重要,续约他是优先考虑的事儿。“蒂亚戈是非常出色的低位防守者,”布福德说,“他防守挡拆也不错,而进攻端他和队友们配合很好,还有一手大个子少见的传球。”

  而正是波帅在去年12月中旬,将斯普利特提拔进首发搭档蒂姆-邓肯,使得马刺重新确立了防守强队的本色,斯普利特也认为他和邓肯在防守端的协作,是他在2012-13赛季对马刺最大的贡献。

  “首先,蒂米和我配合得很好,在防守端有两个大个子,”斯普利特说,“其次,当蒂米不在场时,我和托尼(-帕克[微博])、马努(-吉诺比利)的配合,也能让球队更好地为射手们创造空间……这是马刺战术的一部分,也是我能帮到球队的地方。”

  常规赛中,斯普利特场均得到10.3分6.4个篮板,两项均是生涯新高,但在季后赛中,他的表现有所下滑。总决赛第6、7两场,他总共仅出战了12分钟。对此他表示:“老坐在板凳上不好受,这也是整赛季最令我难过的时段。”

  而与冠军擦肩而过的痛苦滋味,也一直萦绕在心头。“一直都会在的,”斯普利特说,“没办法将之从我的脑海中驱逐出去。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往前看,开始考虑下赛季。”(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