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詹宁斯与雄鹿已决裂 或签1年以待来年恢复自由身

2013年07月16日04:00  新浪体育 微博
詹宁斯已经和雄鹿闹掰詹宁斯已经和雄鹿闹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据《体育新闻》消息,蒙塔-埃利斯奔赴达拉斯,如今詹宁斯也不想留在雄鹿了,尽管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只因为詹宁斯仍处于新秀合同内,是受限制自由球员。理论上詹宁斯可以与任何球队签约,但雄鹿可以第一时间匹配报价,从而留住詹宁斯。之所以想离开雄鹿,是因为詹宁斯渴望得到一份为期四年,总价4800万美元的大合同,他觉得与他同样在2009年进入NBA[微博]的三名后卫——库里[微博]、泰-劳森、霍乐迪——都得到了如此金额的合同,自己理应享受同样的待遇。然而此前有消息称,这高出了雄鹿的心理预期,身为小市场球队,雄鹿并不愿意为詹宁斯提供这么大的合同,双方的谈判不欢而散。

  詹宁斯想走,可由于仍是受限制球员,雄鹿占有主动权,于是《体育新闻》记者锡恩-达夫尼表示,詹宁斯可以选择与雄鹿签一份为期一年的短工合同,呆到下赛季结束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后,再去自由市场试水。在詹宁斯之前,总共有12名新秀选择与老东家签订短工合同,其中只有奥洛沃坎迪、本-戈登、斯塔德迈尔[微博]-斯威夫特和雷-菲尔顿与詹宁斯一样,是选秀榜前10位的新秀。本-戈登就是成功的案例,2008年,戈登与公牛签订一份640万美元的合同,一年之后完全自由身的他转投活塞,得到为期五年,总价5800万美元的薪水。

  但詹宁斯看上去并不愿意这么做,因为他压根儿不想在雄鹿再呆一年。此前有消息称,詹宁斯对于雄鹿管理层相当不满,已经表示希望离队。事实上雄鹿也在未雨绸缪,先是用一份为期三年,总价2400万的合同挖来梅奥,随后又向杰夫-蒂格抛出橄榄枝,虽未如愿,却也在很大程度上令詹宁斯心灰意冷,坚定了出走的意愿。

  身为2009年10号新秀,詹宁斯的个人能力有目共睹,上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7.5分和6.5次助攻,由于詹宁斯不想留在雄鹿,这意味着雄鹿可以将他作为筹码进行交易。据《体育新闻》报道,雄鹿很可能将用先签后换的方式,用詹宁斯换来心仪的球员。事实上有不少球队对詹宁斯很有兴趣,其中就包括火箭,此前有消息称,詹宁斯与哈登私交甚笃,火箭非常希望得到詹宁斯。

  当然,若最终詹宁斯找不到合适的下家,他也可以选择步戈登的后尘,与雄鹿先签一份短工合同,等明年再说。只是不知道,究竟有没有球队愿意给詹宁斯提供一份年薪1200万美元左右的合同。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