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球员直接转型教练很难 基德是例外他一定行

2013年06月11日1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据《达拉斯新闻晨报》报道,不久前刚刚宣布退役的杰森-基德[微博]已经把目光对准了布鲁克林篮网队新任主帅的位置。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小牛队球星德克-诺维茨基表示非常支持和看好前队友的这个决定。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诺维茨基在小牛队举办的夏季篮球训练营中指导100个孩子练习投篮。结束之后,当被问到基德考虑执教这个问题时,尽管诺天王一直认为一名球员在刚刚退役之后就直接转型做教练会面临很大的困难,但是在他眼里,基德会是一个例外。

  “在我看来,从球员直接转型做教练其实很困难。”他说道,“但如果说真有一个人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一定就是他(基德)。我和他做过多年的队友,他每天都会在训练或者比赛中突然蹦出一句:‘嘿!为什么我们不试一下这种方法?或者那种?’他对于篮球比赛有着一种超乎想象的认识和理解。他就像是教练一样,能够在场上看到很多东西。”

  尽管如此,诺维茨基还是建议基德如果真的做好成为NBA[微博]球队主帅的心理准备,那么他应该寻找一些经验丰富的助手来辅佐自己。

  “这种转型真的很难。”他接着说道,“一般来说,当一支球队决定聘请一位前NBA球员来担任主教练的话,他们都会在他身边配上优秀的、经验丰富的助教,这样的话至少可以为这名主教练分担掉一些压力。如果他(基德)真的决定成为主教练,我敢肯定那支球队会为他找到一些好帮手的。”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