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队史10大经典比赛:科比占半壁 鲨鱼+魔术师

2013年06月03日1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在紫金军光辉的历史中,闪光点无数。单单过去28年的常规赛中,就有很多单场表现值得大书特书。在《体育画报》眼中,比如说下面这10场,就值得湖人[微博]球迷铭记。

  1、科比[微博]-布莱恩特,2006年对阵猛龙,81分

  在科比职业生涯中,这场比赛也是最能体现他进攻火力的了。那场比赛下半场,科比爆砍55分,带领球队最终获胜。在威尔特-张伯伦的单场100分之后,科比的81分可能也难有人重演了。

  2、科比-布莱恩特,2005年对阵小牛,62分

  以分数来说的话,62分这场不敌81分之战。但实际上,科比拿到81分用了一场比赛,但62分,科比只花了33分钟。那场比赛第四节,科比甚至没上场。单单第三节,他就砍下30分。前三节打完,科比的62分甚至超过小牛全队的61分。

  3、沙奎尔-奥尼尔,2000年对阵快船[微博],61分和23篮板

  那场比赛,奥尼尔用生涯第二高的35次出手,换来了生涯最高的61分。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当天3月6日正是奥尼尔的生日。

  4、科比-布莱恩特,2007年对阵开拓者,65分

  当年,湖人整体表现并不好,科比再一次一肩担起了紫金军的重量。在3月下旬,为了季后赛门票争夺的比赛中,面对开拓者,科比全场39次出手命中23球,砍下65分,保住了那一季湖人的季后赛资格。

  5、“魔术师”约翰逊,1988年对阵76人,32分、20助攻和11篮板

  在约翰逊职业生涯中,他一向就不是以进攻手面貌出现的。整个职业生涯,他也仅有42场比赛得分高于32,送出20+助攻的场次不过只有13次,拿到11+篮板也仅有48次。于是,打76人这一场,成为约翰逊的生涯经典一战。

  6、科比-布莱恩特,2003年对阵超音速,45分

  45分对科比来说不算什么,不过,这45分当中有36分来自三分球,这在NBA[微博]史上都是罕见的。时至今日,常规赛单场投中12个三分球的,也不过只有2次。而且科比只用了18次出手,命中率66.7%更是力压后来的唐耶尔-马绍尔。

  7、沙奎尔-奥尼尔,2004年对阵雄鹿,31分、26篮板和7盖帽

  奥尼尔那场比赛拿到31分只用了16次出手,命中了14球。更为夸张的是,奥尼尔还拿到了7个盖帽,湖人队史单场第三高。此外,奥尼尔还有26个篮板。7盖帽和26篮板,至少,湖人最近27年是从未有过。

  8、“魔术师”约翰逊,1985年对阵快船,22分、20助攻和9篮板

  在拿到双20的这场比赛中,约翰逊充分打出了效率高的特点。全场比赛,他只投丢了三次球,而且,作为控卫,送出20助攻的同时,约翰逊只有2次失误。

  9、沙奎尔-奥尼尔,2003年对阵凯尔特人,48分和20篮板

  在奥尼尔职业生涯中,2003年3月21日,这是他最后一次拿到40+和20+的数据了。并且,这场比赛他只用了24次出手,命中率79.2%。在他生涯4次40+20的比赛中,这场的命中率是最高的。

  10、科比-布莱恩特,2013年对阵开拓者,47分和4盖帽

  和新人王达米安-利拉德卯上,再加上湖人要为季后赛门票争斗。双重因素加持下,科比再次打出生涯经典战。最终,凭借科比的超强发挥,湖人拿到常规赛倒数第二场的胜利。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