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500胜横扫莎娃男友 哈斯惊魂战后进法网16强

2013年06月02日0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当地时间1日)消息,2013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七个比赛日。在一场第三轮的焦点大战中,头号种子、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遭遇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的强有力挑战。交出完美状态的德约科维奇最终以6-2/6-2/6-3横扫取胜,拿下职业生涯第500场胜。与小德携手闯入16强的还有哈斯,德国老将虽然一度浪费12个赛点,但还是在挽救一个赛点后以7-5/7-6(4)/4-6/6-7(10)/10-8险胜美国小巨人伊斯内尔。

  这是德约科维奇和季米特洛夫职业生涯第四次交锋,在前三次交手中塞族球王以两胜一负稍占上风。不过在两人对上一次交手时,却是季米特洛夫在马德里的红土苦战三盘淘汰当今世界第一。借助那场胜利,保加利亚人信心有了明显的提升,现在正稳步进入一流行列。面对这位冲击力十足的90后小将,德约科维奇必须全力以赴才能有望实现复仇,朝着全满贯的梦想继续前行。

  比赛伊始,充分吸取马德里失利经验的德约科维奇在开局就以轻松取得破发,随后抵挡住季米特洛夫的反击后他就确立了2-0的领先。提升一发质量后季米特洛夫追回一局,但今天德约科维奇的发球手感相当火热,轻松的连赢四球后就继续以3-1领先。面对塞族球王强大的底线攻势,季米特洛夫虽然在第五局一度挽救两个破发点,但在一次底线击球失误后他还是无奈再次交出发球局。再次在接发球局连输四球后,保加利亚天才就以1-5处于绝对的落后。盘末表现回稳的季米特洛夫保发追回一局,而德约科维奇则顶住了一个破发点的压力,最终在一次正手进攻得手后以6-2先拔头筹。

  积极调整状态的季米特洛夫在次盘挽救三个破发点后才艰难保发,以1-0领先。而延续着首盘以来良好状态的小德则在连赢四球后扳平比分。提升士气的小德随后连连打出好球,并以40-0再次拿到破发机会。心态出现波动的保加利亚小将在一次高压扣杀出界后惨遭破发。抵挡住季米特洛夫的反扑后,世界一哥就确立了3-1的领先。越战越勇的德约科维奇凭借极具穿透力的正手进攻在第五局再次取得了破发,随着季米特洛夫一次截击失误,塞族球王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5-1了。两人在盘末均以Love Game守住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就如愿以6-2再胜一盘。

  乘胜追击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开局就取得了破发,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他就确立了2-0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在第五局抓住季米特洛夫发球质量下降的机会再次取得破发,领先优势已经来到4-1。绝境之下保加利亚小将开始爆发:依靠漂亮的正手制胜球实现回破后,他又成功送出Love Game,从而将比分追近至3-4。关键时刻小德稳住状态,轰出反手直线制胜球后再次把比分拉开至5-3。士气受挫的季米特洛夫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连续出现失误,最终德约科维奇就以6-3结束战斗,拿下职业生涯第500场胜利。

  德国35岁老将哈斯今天的对手是美国巨人伊斯内尔。两人从开局起就展开激烈的争夺,哈斯在双方战成5-5平后发力连赢两局,就以7-5先拔头筹。进入次盘后比赛依旧处于胶着,场面吃紧的伊斯内尔虽然依靠标志性的大力发球先后挽救了六个破发点,并成功把比赛带入抢七。但经验丰富的哈斯还是以7-4再下一盘,取得盘分2-0的领先。展开反击的美国人在第三盘开局就取得破发,并很快确立2-0的领先。随后比赛走势没有再起波澜,德国老将虽然在挽救了四个盘点后拿下非保不可的一局,将比分追近至4-5。但伊斯内尔还是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扳回一盘。

  两人在第四盘展开激烈的争夺,前十局都没有人能拿到破发机会,比分形成5-5平。挽救破发点拿下第十一局后哈斯以6-5占得了先机,但顽强的伊斯内尔还是在化解九个赛点后神奇的保发,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两人依旧打的难分难解,伊斯内尔再次挽救三个赛点,从而以12-10神奇的再追一局。士气大涨的伊斯内尔在决胜盘开局就以4-1领先。不过重整旗鼓的哈斯还是在第四局实现回破,并很快把比分追成4-4平。在关键的第十局中德国老将化解一个赛点保发,比分继续以5-5处于胶着。随后比赛再次陷入胶着,但技术更为全面的哈斯还是在第十七局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顺利保发后他最终以10-8赢得这场马拉松大战,晋级16强。在下一轮中哈斯将遭遇尤兹尼,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4/6-4/6-3淘汰近况不佳的蒂普萨勒维奇[微博]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