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vs雷霆VI前瞻:火箭期待抢七 阿杜盼队友支援

2013年05月03日1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休斯敦火箭将回到主场,迎来和俄城雷霆的第6场比赛。火箭能否将系列赛拖入决胜第7场?带病出战的詹姆斯-哈登会有何表现?林书豪[微博]能否复出?

  过去2场凯文-杜兰特[微博]共拿下74分,但他的队友们未能分担他肩头的重压。下一场,火箭仍将会动用2到3人包夹杜兰特,即使放掉其他球员也在所不惜。火箭主帅凯文-麦克海尔就表示:“当你在上线包夹一名球员时,总会有些球员得到空位投篮机会……但有时就得这么做。”

  不过在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看来,下一场杜兰特会得到队友的支援。“我们得到了空位投篮的机会,”他说,“如果我们能再得到这样的机会,我相信球员们会站出来命中这些球。这些球在他们整个生涯中通常都是能命中的。”

  上一场,詹姆斯-哈登一扫第4场的阴霾,拿下31分,率队以107-100取胜。麦帅盛赞他的表现。“不可能每天都是完美的,”麦帅说,“这会让你想在下一场扳回来,从而表现得更好。”

  昨天末节,雷霆启用“砍欧米尔-阿西克战术”,结果他12罚8中。在雷霆放弃砍阿西克战术时,火箭已经以101-92领先。赛后,布鲁克斯教练表示,他这么做是因为球队防守不佳,他希望能改变比赛节奏。

  “我本希望这能给我们机会,”布鲁克斯说,“不幸的是,他罚得挺准……我们要打好防守。我们可不想再启用那种战术,哪怕我们不得不这么做。我们要打出自己应有的比赛,那就是在48分钟内都打好防守。”过去2场的第三节,火箭分别拿下38分和37分。布鲁克斯表示:“我们不该是这样的。”

  麦帅则认为,阿西克命中那些罚球,是火箭能获胜的一大原因,并透露阿西克是在前火箭助教兼总经理卡罗尔-道森的指导下改善罚球的。“他一直在训练阿西克,”麦帅说,“他做得不错。去年秋季早些时候,他就在训练阿西克,后者如今信心更足了。”

  火箭全队如今很轻松,认为压力都在雷霆一边。钱德勒-帕森斯说:“我们知道依旧没人看好我们,但这无所谓,关键只在于我们是否相信自己。我们会在明天取胜,会拿下这轮系列赛,对此我们充满信心。”麦帅也鼓励球员:“任何事儿都会发生,这正是篮球有魅力的一面,这也是你为何来比赛的原因。过去发生了什么并没什么不同,我们上一场很努力,要继续努力下去。”

  首发预测:

  雷霆:雷吉-杰克逊、萨博-塞弗罗萨、杜兰特、塞尔吉-伊巴卡[微博]、肯德里克-帕金斯;

  火箭:帕特里克-贝弗利、哈登、弗朗西斯科-加西亚、帕森斯、阿西克。(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