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最杀人武器连续失灵 主场找回这招获胜非奢望

2013年04月26日08: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季后赛第二场休斯顿火箭凭借出色的防守把比赛悬念拖到了最后一秒钟,然而三分线外的糟糕表现还是让他们功亏一篑,最终以102-105再败一场,总比分0-2落后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

  本赛季常规赛火箭全队共投中867粒三分球,这一数据可以排在NBA[微博]历史第二位,仅仅少于本赛季纽约尼克斯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891球),可以说三分线外的表现如何,已经成了麦克海尔麾下这支火箭队成败的关键。然而到了季后赛的舞台,面对西部排名第一的雷霆,年轻的火箭却显得束手束脚,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大失水准,这也成为他们系列赛0-2连失两局的一大主因。

  常规赛火箭全队场均28.9次远投出手投中10.6球,命中率达到36.6%,队中前三号三分手詹姆斯-哈登、卡洛斯-德尔菲诺、钱德勒-帕森斯中,命中率最低的哈登也有36.8%的准度。即便考虑到对手的因素,在常规赛对雷霆的三场比赛里,火箭场均也能投中10.3记三分,基本和赛季平均水准持平,36.8%的命中率甚至更高。

  可是在季后赛的第一场比赛里,火箭在三分线外却只有36投8中的表现。其中哈登6投1中,帕森斯5投1中,德尔菲诺7投2中,林书豪[微博]更是4次尝试出手全部以打铁告终。更多的出手,命中数却不增反降,以这样的状态面对西区头号种子,不输才怪。

  然而持续了一整个赛季的打法不可能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就彻底放弃,第二场火箭继续将赌注压在他们的远射手感上,可惜的是,结果仍然令人失望。火箭再次在三分线外做了35次尝试,效果虽然比第一场有所改善,但也好的有限--他们只投中了其中的10球。

  哈登虽然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6分,可是远投手感依然冰冷,加上7投1中的表现,两场比赛下来,他在三分线外总共13次出手只命中2球!其他球员也没好到哪里去,德尔菲诺和帕森斯像商量好了一样双双10投3中,而林书豪和加西亚加一起4次尝试也只命中了1球。

  两场比赛下来,唯一在外线保持正常手感的球员,居然是帕特里克-贝弗利,他两场球一共10次出手三分投中4球,成为休斯顿射手群中唯一一块遮羞布。可作为常规赛每场三分命中数不到一个的防守工兵型球员,他又能对全队的进攻形成多大的影响呢?

  临阵换刀显然已来不及,可以预见下一场球火箭还会继续他们的疯狂外线发炮,我们只能祈祷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能够帮助他们找回应有的手感了。如果继续前两场的状态,火箭凶多吉少,如果在主场能找回三分手感,偷走一场胜利并非奢望。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