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魔幻单打重演无影过人 灰熊面前是这无解难题

2013年04月21日14:0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真的领袖,不但敢于直面顽强挑战,更善于捕捉战机,该出手时才出手,该出手时必须出手。这就是保罗,前三节不愠不火,却在第四节生死时刻连得5分,最终帮助快船[微博]锁定胜局,以112比91击败灰熊,赢得季后赛开门红。全场比赛,保罗三分球4中3,独取23分、7次助攻和2次抢断,对灰熊来说,如何彻底冻结保罗,这依旧是道无解难题。

  先让时间回到终场前3分钟,当时的情况是:格里芬[微博]6犯离场,忌惮于犯规战术以及自身状态不佳,小乔丹坐在板凳席上,快船内线由奥多姆和霍林斯担纲。此时,灰熊竭尽所能主打内线,小加索尔造犯规后两罚两中,将比分扳成87比97,依旧落后,但是对灰熊来说,他们看到了上演逆转的曙光。“现在灰熊就在往内线‘凿’,关键就要看他们究竟能‘凿’多深,毕竟现在快船犯规已满,每次犯规灰熊都能罚球,”此役央视解说员刘星宇感叹道。

  事实证明他多虑了,灰熊确实频繁冲击内线,可快船则调转枪头,关键时刻,将球交给保罗。随后一次进攻,第四节之前9分钟从未出手的他,利用鬼魅般的突破杀至篮下,造成小加索尔犯规,走上罚球线,保罗两罚两中;随后一次进攻,保罗在外线持球组织进攻,面对康利的防守,保罗先是佯装强行突破,随即一个后撤步,在三分线外干拔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连得5分后,保罗帮助快船以102比87领先,加上随后漂亮的抢断后助攻巴恩斯上篮,快船就此锁定胜局。

  保罗在最后关头着实惊艳,就像此役解说嘉宾张卫平点评的那样:“关键时刻,真是就得看保罗。”可平心而论,此役的大部分时间,灰熊对保罗的限制还是起到了不俗的效果。常规赛82战,灰熊场均失分全联盟第一,每百回合失分率第二,灰熊是当今NBA[微博]防守最好的球队,在限制对手外线箭头人物时,灰熊往往能凭借立体式的压迫防守,令对手苦不堪言。常规赛三战灰熊,保罗每场能轰下16.3分,但每场失误3次,命中率不足45%。此役的灰熊有备而来,康利和贝莱斯轮流紧逼保罗,不让后者轻松运球,轻松转身,好不容易摆脱贴身防守,锋线的普林斯、托尼-阿伦会第一时间协防,在他们身后,小加索尔和兰多夫[微博]高举双臂,挡住保罗的前进路线。如此防守阵型,令保罗难以像以往那般来回穿梭,送出精妙的助攻,此役快船仅完成一次扣篮,很大程度上与保罗受限息息相关。

  整个上半场,保罗仅得到3次出手机会,效率不俗,4投3中得9分,第三节保罗倒是逐渐发威,单节贡献9分,但他始终无法率领快船打出连续得分的进攻高潮,分差始终无法拉开。灰熊虽然落后,却一直在追赶,直到终场前3分钟前,还拥有反败为胜的希望。

  然而,保罗最后关头的那5分外加1次助攻,彻底断送了灰熊的美梦。

  这就是最可怕的保罗。比卢普斯归来,身体状态复苏,此役他8投4中贡献14分,最大限度分担了保罗组织进攻的压力,令保罗不必像常规赛那样,常规时间外线靠他,关键时刻还得靠他,现在的保罗,可以合理分配体能,将精力放在生死时刻一击毙命,现在看来,这就是保罗一直强调比卢普斯的重要性的重要原因。此役大获全胜,快船在这轮系列赛中抢得先手,朝着西部半决赛夯实前进。然而对于灰熊来说,若想反败为胜,在逆境中奋起,冻结保罗,这是他们的必修课,尽管从现在看来,这实在不是一件容易完成的任务。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