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中5!热火老枪嗜血不失优雅 打绿军就用温柔的杀

2013年04月13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再次和老东家过招,如今的雷-阿伦已经非常淡定了。场上一举一动,浸透了一个职业老将的优雅和专业。替补出场,阿伦25分钟内6投5中,最终贡献17分3篮板1助攻1盖帽,帮助热火[微博]109-101再次击败凯尔特人。

  上一场打奇才,阿伦就已经扮演了得分手的角色。三巨头没在,依然是替补,阿伦砍下队中最高的23分。可以说,热火以角色阵容迎战还能赢球,阿伦居功至伟。而且,这两场比赛是个很有意思的对比。打奇才,阿伦外线手感很糟,7投只有1中,但他利用其它手段11投7中,最终拿到23分。今天打凯尔特人,三巨头回归,阿伦立马转型成外线投手,三分球4中3。这就是阿伦价值的体现,他的适应能力非常强。

  就像今天比赛的第二节一样,机会出来了,阿伦先接德维恩-韦德[微博]传球,个人突破拿到2分。紧接着,三分线外,阿伦再次出手命中。凯尔特人被迫叫暂停后,同样的左侧底角三分线外,阿伦再次出手命中。短短1分钟不到,阿伦各种出手连拿8分,热火也从落后11分追赶到只落后3分。

  关键时刻,给他机会就能抓住。心理素质上的沉稳,辅以超一流的手感,造就了今日的阿伦。说他是热火今年最成功的引援,绝对不过分。这一点,和雷吉-米勒非常相似。当年的米勒,也是以三分神准和心理素质超强著称。98年和公牛一战,米勒险些将大神级的迈克尔-乔丹拉下马,靠的正是这两个特质。如今的阿伦和前辈相比,那可是毫不逊色。

  而且,阿伦还有个特点和队中其他三分手不太一样,那就是他有个人单打能力。上一场,他有过单手滑翔暴扣的表演。今天虽然没有这么刺激的镜头,但效果也是一样的,阿伦能持球单打对手,然后转身跳投命中。数据上,阿伦在篮下到9英尺距离上的出手数,比肖恩-巴蒂尔[微博]和迈克-米勒两人加起来还多。进攻点不单一,这才让阿伦能够得到机会就爆发。

  所以,对热火来说,季后赛才会是阿伦真正的舞台。这是一个不但拥有三分绝技,进攻手段还丰富的沉稳老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说的就是阿伦这样的老家伙了。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