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师赛戴伊领先伍兹落后3杆 关天朗创纪录晋级

2013年04月13日08:0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佐治亚时间星期五,澳大利亚高尔夫球员简森-戴伊(Jason Day)将所有悬念留在了最后,随着他最后一个洞未能上果岭,未能在该洞抓到小鸟,他帮助中国14岁少年关天朗进入了第77届美国大师赛的决赛。关天朗因此成为第一个在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进入决赛的中国内地选手,同时也是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晋级者。简森-戴伊打出68杆,取得了赛事领先,而伍兹在最后四个洞吞下两个柏忌,落后3杆,位于并列第七位。

  简森-戴伊两轮成绩为138杆(70-68),低于标准杆6杆,领先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以及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一杆。53岁老将卡波斯打出71杆,马克-利什曼打出73杆,两人以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第二位。另外一个前冠军,44岁的安格-卡布雷拉(Angel Cabrera)打出69杆,与福瑞克(71杆)、布兰德-斯内德克尔(Brandt Snedeker,70杆)并列位于第四位,两轮成绩为140杆,低于标准杆4杆,

  泰格-伍兹一度冲上领先榜首位,可惜第15洞小球撞旗杆之后,反弹下水,吞下柏忌,第18洞三推再丢一杆,只交出71杆,两轮成绩为141杆,低于标准杆3杆,与另外6位选手一道位于并列第七位。

  关天朗因为慢打被罚了一杆,可是他交出75杆的情况下,仍然进入了决赛。关天朗的两轮成绩为148杆(73-75),高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55位。关天朗并没有符合美国大师赛前50名晋级的规则,但是他的杆数距离领先者简森-戴伊刚好10杆,符合了美国大师赛的10杆规则,压线进入了决赛。

  14岁5个月17天的关天朗因此成为美国大师赛以及四大满贯赛年龄最小的晋级者,同时也是美巡赛最小的晋级者。从美国大师赛的角度来说,他刷新了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在2010年美国大师赛上创造的纪录(16岁11个月21天);从大满贯赛来说,他刷新了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在2009年英国公开赛上创造的纪录(16岁2个月29天);从美巡赛来说,他刷新了鲍勃-潘纳斯克(Bob Panasik)1957年在加拿大公开赛上创造的纪录(15岁8个月20天)。

  很显然,关天朗在第17洞因为慢打被罚一杆成为了今天的焦点,据悉,他是美国大师赛77年历史上第一个因为慢打被罚的选手。关天朗是在第17洞打完第二杆之后被处罚一杆的,他那个洞的帕因此变成了柏忌。“我尊重他们所做出的决定。”关天朗在一轮结束之后与裁判和赛事官员谈了90分钟。“他们应该这样做,这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美国大师赛遵照美国高尔夫协会以及皇家古典俱乐部书写的高尔夫规则运作,规则6-7要求“球员打球不能延误,并且必须符合赛事委员会制订的所有比赛速度的指引。”关天朗这一组球员并没有阻挡之后一组的选手,但是奥古斯塔竞赛委员会主席弗瑞德-里德利(Fred Ridley)表示他们在第十洞第一次警告了他们。两个洞之后,中国初中生被计时,并在第13洞接到第一次警告。

  奥古斯塔的比赛条件在完美天气下也相当恶劣,而当星期五刮起旋风的时候,让问题变得更为严重。虽然关天朗在比赛之前已经打了十几轮练习,可是他好像仍然找不出最好的办法打奥古斯塔。他不断地咨询在球场上工作的当地球童布莱恩-谭(Brian Tam)的建议。“我在美国大师赛之前修改了准备工作,我的准备工作很好,可是我想今天真的很难。”148年以来最年轻大满贯赛参赛者关天朗说,“你需要做出决定,可是风变化很大。不过每个人都是如此。”

  上一个在大满贯赛中因为慢打被处罚的选手是格雷戈里-波尔迪(Gregory Bourdy)。2010年在呼啸峡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法国人遭到了处罚。但是没有人在奥古斯塔找到类似的记录。

  随着关天朗以及慢打的纷争结束,比赛的焦点落在领先者领先的杆数是否会超过低于标准杆6杆。伍兹一度看上去会做到,来到第15洞发球台的时候,他当日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5杆。伍兹在第15洞五杆洞第三杆进攻果岭的一杆相当漂亮,方向相当准,击中了旗杆,可惜小球却反弹进入了果岭前方的雷氏溪中。伍兹随后选择在原地重打,这一次他将球击到3英尺之内,顺利救到了一个柏忌。

  接下来第18洞,伍兹在进攻果岭的时候误判了距离,小球最终落到了果岭后面的一层,他三推吞下另外一个柏忌。“我真的打得很好。”伍兹说,“杆数没有显示出我打得有多么好。”

  随着伍兹的滑落,人们的目光转到了简森-戴伊身上。他在第13洞五杆洞抓到小鸟之后,在第16洞三杆洞又抓到了小鸟,从而突破了原来的领先杆数:低于标准杆5杆。

  简森-戴伊的领先有可能将关天朗以及所有成绩为高于标准杆4杆的选手打发回家,这其中包括卫冕冠军巴巴-沃森。

  当简森-戴伊第18洞进攻果岭的一杆从果岭前方滚出来的时候,十分明显,关天朗将迈过另外一个大关,在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上再打两轮。

  关天朗是中国内地第二个在大满贯赛取得晋级的选手,也是中国内地选手在大满贯赛中第三次晋级。梁文冲在2008年英国公开赛上成为第一个获得晋级的中国内地选手,他最后获得并列第64名。另外,梁文冲还在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上取得晋级,当时他获得并列第八名,成为第一个在大满贯赛历史上进入前十名的中国内地选手。

  浏览成绩>>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