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刺刀!湖人爵士小牛拼了 终极悬念不到最后不揭锅

2013年04月10日13: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NBA[微博]常规赛渐进尾声,东西部16个季后赛席位已经产生了15个,只剩下西部最后一个席位留待争夺。洛杉矶湖人[微博]、犹他爵士和达拉斯小牛三雄将为这最后一个席位展开殊死角逐,湖人虽然赛程严峻,但他们却握有主动权,能够掌控自己的命运,只要剩余四场全胜,他们就可以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主场赢下新奥尔良黄蜂后,湖人战绩变为41胜37负,他们重新超越爵士以半场球优势占据西部第八,他们领先第10的小牛两场半。从目前三支球队的排位来看,湖人无疑在季后赛席位之争中处于领跑位置,他们可以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而不需要看其他球队的脸色。最后四场常规赛湖人3主1客,分别是明天背靠背第二场做客打开拓者,接下来连续三个主场迎战勇士、马刺和火箭三支西部季后赛球队。毫无疑问,对阵开拓者的比赛是重中之重。一方面玫瑰花园是湖人最惧怕的客场,另一方面就是湖人输掉这一场就会再次回到西部第9,他们也将失去季后赛席位争夺的主动权。对湖人来说,遇到开拓者要比面对三支季后赛队伍更难打,咬牙坚持拼下这一场,他们会处于一个更为有利的位置。

  最后三个主场最艰难的一战应该是对阵马刺,这时就要看看马刺的处境如何。目前他们以半场球优势领跑西部,明天将迎来与掘金的一场关键战,这一战不仅会对马刺的命运,也可能对湖人的命运产生极大的影响。假如马刺在丹佛输球,那么雷霆就会重返西部第一,而他们最后四场对阵勇士、开拓者、国王、雄鹿,全胜的可能性很大,这就会让马刺对阵湖人的态度发生改变。再加上帕克[微博]、吉诺比利都有伤在身,邓肯也需要为季后赛储备更多的体能,这就会让马刺遇到湖人时的排兵发生微妙变化。不管对手怎样,湖人现在可以主宰自己的命运,他们只要四战全胜就能晋级季后赛。如果输掉一场,就要祈求森林狼和灰熊出来扮演搅局者了。

  爵士今天输给雷霆,他们还剩下三场常规赛,主客场对阵森林狼,客场打灰熊。最艰难的一战莫过于做客打灰熊。一方面灰熊还有冲击西部第三的希望,另一方面他们至少要保持西部第四佳战绩,从而能拿到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这会让爵士做客的比赛变得更困难。而森林狼也不是容易啃下的骨头,阵容恢复齐整的他们在主场拥有很强的战斗力,马刺和雷霆都曾在明尼苏达落马。不过这段战绩反弹期爵士表现出很强的凝聚力,球队的防守也相当出色,他们很有可能连赢三场来给湖人施压。

  小牛剩下五场常规赛,而落后湖人两场半,爵士两场球,这让他们的前景最不乐观。更糟的是剩下的五个对手还有掘金、灰熊,另外三场是对阵太阳和两战黄蜂。黄蜂用今天这场比赛告诉人们他们并没有放弃赛季,这意味着他们同样会给小牛带来足够多的挑战。而掘金、灰熊都在争夺西部第三,即便是做客达拉斯,他们也不会轻易让小牛过关。现在的小牛不仅要确保自己赢球,还要看湖人和爵士的脸色,他们连续12次闯入季后赛的表现很可能会在本赛季被终结。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