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连胜!湖人可算遇见亲人了 专注送分6年!活雷锋

2013年03月28日10:4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对湖人[微博]来说,没什么比三连败之后,迎来森林狼更令自己兴奋了。120比117,湖人有惊无险地客场击败对手,不只在危急关头急刹车,还保持了对森林狼的22连胜——这也是联盟现存单支球队对另一支球队的最长连胜。

  加索尔复出,原本凑齐最强阵容出战湖人却连吃三场败仗,虽然目前暂列西部第八,但只领先爵士一个胜场,状态低迷,形势岌岌可危。谢天谢地的是,就在这个节骨眼儿上,森林狼来了。森林狼具备一定的冲击力,本赛季也曾击败雷霆、掘金等强队,但悲催的是,他们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始终无法在湖人身上占得便宜,22连败实在难堪至极。再细一些,科比[微博]在面对森林狼时,已经连续55场得分上双,加索尔则是34场,贾米森14场……

  无法想象的心理优势,湖人急需一胜的形势,此役的洛杉矶人志在必得。事实上双方上半场还杀得难分难解,霍华德与加索尔在内线翻云覆雨,加索尔开局连得6分,首节独取9分,霍华德也贡献5分,但科比手感不佳,前4次出手全部偏出,而森林狼多点开花,在双控卫的率领下一直维持着场上的局势,半场结束,湖人仅以50比46领先。“湖人占据一定的优势,但始终无法真正拉开比分,比赛的关键应该会出现在第三节,看湖人能不能突然发力,”此役解说员点评道。

  果不其然,战至下半场,湖人强势出击,科比手感回暖,开局中投得手,随后又接到米克斯的传球送出一记空中接力,第三节前3分钟,湖人打出一波11比1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开至61比47,就此为比赛定下基调。此后湖人外线开火,科比、纳什[微博]、贾米森都有三分入账,其中贾米森还得到3+1机会。第三节,湖人命中5个三分球。前三节结束,湖人的投篮命中率达到惊人的58.1%,三分球18中9,命中率达到五成。91比79,湖人领先进入第四节,手握主动权。

  末节的森林狼倒是苦苦追赶,关键时刻祭出砍霍战术,频繁将霍华德送上罚球线,一度迫近分差,终场前1分08秒,湖人仅以114比111领先。但最后关头科比与纳什的罚球还是稳住局势,最终帮助湖人客场有惊无险地击败森林狼,三连败戛然而止。

  就像遇见亲人似的,如此节骨眼儿上迎来森林狼,于湖人来说,实在相当于雪中送炭。目前湖人止住连败,暂时度过危机,对他们来说,得以喘口气后,还得仔细的是,如何应对即将遭遇的更强对手。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