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连胜热火消灭所有质疑 2个月前还有人说无法卫冕

2013年03月24日10: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在过去的50天里,热火[微博]是这个联盟中最当之无愧的焦点。25连胜,不仅让热火攀升到联盟史上连胜榜的第二位。在《迈阿密先驱》看来,更是为热火赢得了该有的尊重。

  在之前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第二节的时候,勒布朗-詹姆斯颜扣过杰森-特里,一个曾经在小牛时代给自己带来痛苦和屈辱的家伙。和以往不同,这次是詹姆斯高高在上,特里只能俯首称臣。虽然说詹姆斯为此吃到技术犯规,但是,恰如这两人之间的对比,詹姆斯和热火的崛起,让人不寒而栗。

  三年前,詹姆斯、克里斯-波什[微博]和德维恩-韦德[微博],在迈阿密上演桃园三结义,为的就是总冠军。在这三人的征途中,一开始的失败,让他们承受了无数的口诛笔伐。即便是上赛季的总冠军,也并没能帮助三巨头彻底化解外界对他们的曲解。而现在,25连胜期间,他们征服了特里这样昔日的优胜者,也让雷霆这样的对手倒在脚下。还有谁?能对热火信口开河?

  在25连胜的征途中,热火表现出来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无与伦比的自信。在击败雷霆的比赛中,詹姆斯如此说过自己的三分球,“有球迷说我投不进,我说好吧,然后就开始投了,直到他没话说。”詹姆斯的话,也是热火的真实写照。无论碰上什么样的对手,少说话,多做事,用行动和结果让对手臣服。这样的热火,留给对手的,除了恐惧之外,只有敬畏了。

  两个月前,还有人质疑热火能不能卫冕。现在,不会再有人这么愚蠢地去尝试预测了。原因非常简单,热火用雄壮的行为让外界闭嘴了。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在克里夫兰,哪怕詹姆斯和他的新球队一度落后27分,外界也不敢轻易下结论说骑士能终结热火的连胜。因为,一支信心超强的球队,是总有办法走出困境的。最终的结果也证明了,一时的麻烦,是不能用作攻击热火理由的。

  所以说,眼下的热火,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一场接一场的去赢球。这个过程,不但是在追平历史纪录,更是在征服所有的质疑。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