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唯一数据领衔联盟却满眼泪 最大软肋科比道出

2013年02月27日1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正处于冲击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刻,每场比赛至关重要。可是在与丹佛掘金的比赛中,湖人虽有高效进攻却难逃落败命运。接受采访时,科比[微博]-布莱恩特指出湖人的症结所在,攻防转换中的防守太差。

  输给掘金一战,湖人竟在快攻得分上被对手打了一个3比33,仅此一项就败了30分。本赛季湖人一直状态挣扎,他们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到目前仅有一项统计领跑联盟,可这项统计却不能带来更多的胜利,因为它是快攻失分,湖人以场均16.3分领跑联盟。

  科比表示球队必须要解决这一问题,“退防!你必须要过分强调积极退防,从字面上你甚至可以这样理解:没有人能去抢进攻篮板。”科比说道。

  这是湖人提高转换防守表现的一个办法,另一个可用的办法就是球队变得更年轻,但这在本赛季无法做到。还有办法就是控制失误,这似乎也不适用于湖人。湖人场均15.3分失误排名联盟第四,科比场均有3.6次失误,这排名并列第三位,霍华德场均3次。

  霍华德的失误没有那么致命,因为很多时候他都是在低位出现失误,不会给对手很多快攻机会。但科比和纳什[微博](场均2.6次)的失误就更为致命,这会给对手更多快攻机会。湖人在圈顶位置的三分投篮也很危险,这种投篮往往会导致篮板弹得较远,让对手有发动快攻的机会。

  在主帅麦克-德安东尼看来,湖人缺少防守的拼劲,他表示盯防掘金时,“球队缺少额外的拼劲和努力回防的态度”。“我不奢求有四人退防回来,即便是三人退防也做不到,场上就像是在五打二一样。”德安东尼说道。

  掘金在这场比赛中有10次扣篮,12次上篮或者补篮得分,这还只是上半场的数据而已,他们半场得到67分。

  科比在与掘金一战得到的技术犯规被联盟取消,目前他身背13次计犯,如果拿到第16个计犯,他就会被自动禁赛一场。

  德安东尼表示科比必须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我们承受不起他禁赛一场的损失,不能像现在这样。”他说道。

  如果湖人闯入季后赛,那么科比的计犯次数就会被归零。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湖人球员都需要注意情绪控制,不仅是科比,霍华德、慈善-世界-和平也都要避免主动申请计犯。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