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钦点四人可在他的时代成功 LBJ科比+石佛德克

2013年02月16日10: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据《达拉斯新闻报》报道,本周日,NBA[微博]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六届总冠军得主迈克尔-乔丹就将迎来50大寿。在近日接受ESPN的独家采访时,乔丹特别谈到了一个外界很关心的话题:哪些NBA现役球员可以在乔丹所处的那个时代取得和现在相同的成功?

  “我只想到四个人的名字。”乔丹说道,“他们就是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微博]-布莱恩特、蒂姆-邓肯以及德克-诺维茨基。”

  以上四人中,诺维茨基的出现或许有些出人意料。尽管作为NBA历史上最成功的外籍球员之一,诺维茨基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未来名人堂的席位,但是能够获得乔丹的认可,足以让他感到无比的骄傲。要知道,乔丹是诺维茨基从小的偶像,据说在他德国的家里,墙壁上贴满了乔丹的海报。

  众所周知,乔丹对自己和别人的要求都十分严厉和苛刻。对于当今的这拨NBA球员,他的评价一直不怎么高,而且常常称他们“软弱、娇生惯养、对高水平的比赛准备不足”。

  但很显然,诺维茨基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带领小牛队在2011年获得NBA总冠军,并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段时间,乔丹和科比、詹姆斯之间的比较再次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不过据ESPN透露,在很多NBA教练以及资深业内人士看来,如果乔丹出现在如今这个NBA时代,在没有当年活塞队那样的铁血防守下,“飞人”场均得到40分外加55%的投篮命中率应该不成问题。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