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罕见高调赞扬对手 火炬传承?未来交给詹皇了?

2013年02月12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几年前,在赞助商出品的广告视频中,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曾经有过合作。当然了,是以玩偶形象出现的。其中一支广告,是科比用总冠军戒指拿詹姆斯开涮的。在《棕榈滩邮报》看来,和广告时的情形相比,现在科比和詹姆斯之间的关系已经发生了微妙的改变。

  “他现在的篮球打的非常漂亮,”科比说,“我觉得他已经知道了该怎么打球,他达成了自己的心愿。”在湖人[微博]97-107输给热火[微博]之后,谈到詹姆斯的表现,科比少见地高调赞扬了对手。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高达71.4%,77次出手命中了55球。詹姆斯的神准,也赢得了科比的赞赏,“我得说,那真是太棒了。他看上去对自己的跳投非常有信心,这也开拓了他在比赛其他方面的细节。当他有办法中投得手的时候,别人就会包夹,而我们又很清楚他的终结能力和传球能力。”科比说。

  客观地说,在科比的职业生涯中,很少听见他会如此不遗余力地赞扬一个对手。这种事儿,科比似乎非常不擅长。他更擅长的是,是向别人开炮,比如说最近的德怀特-霍华德,才刚被科比批过。所以,在输给热火之后,他一反常态地大力褒扬詹姆斯。在外界看来,这很有些火炬传递的味道。

  尤其是在比赛中,科比和詹姆斯有过不多但却激烈的直接对位,科比单打詹姆斯失手,然后詹姆斯抢下篮板发动反击,再助攻肖恩-巴蒂尔[微博]投中三分。两队实力的变化,恰如科比和詹姆斯之间的传递。“专心打球,完全不考虑其他事情,媒体怎么写都不管,我觉得他现在对这些都已经免疫了。”谈到昔日的队友时,安托万-贾米森也是赞不绝口。

  其实,不管是贾米森还是史蒂夫-纳什[微博],对詹姆斯的赞赏都不如科比的有分量。几年前的广告中,是科比在詹姆斯面前“显摆”自己的三个总冠军戒指。而如今,詹姆斯用全能无敌的表现征服了联盟,当中也包括科比。所以,称赞对手这事儿,既罕见却又自然的,从科比口中流露了出来。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