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24号明白湖人为何受关注 LBJ:他们需要找回荣耀

2013年01月11日0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眼下,说起NBA[微博]最受关注的球队,必然得是洛杉矶湖人[微博]了,一支排名西部第11的球队。这股子热闹劲儿,不亚于当初热火[微博]夺冠之前。不过,据《棕榈滩邮报》消息,在热火球员眼中,现在湖人经历过的,可还是没法和以前的热火相比的。

  就在和开拓者的比赛之前,勒布朗-詹姆斯在采访中还被问到了湖人和热火有多相似的问题,詹姆斯的回应很直接,“不,绝不!没有人,绝对没有人能和我们经历过的一切相提并论。哪怕湖人现在没有赢球,哪怕湖人现在输了一大堆比赛,和我们两年前经历过的相比,也是不值一提。绝对没有任何人,能和我们的经历相比!”詹姆斯说。

  詹姆斯倒并不是对湖人不屑一顾,他只是很清楚这样的事情为什么会发生。“这是由历史决定的,他们在过去有过很辉煌的历史,所有人都希望他们能再找回荣耀。这就有点儿像21世纪初的尼克斯一样,每个人都想他们赢,尽管那些日子尼克斯问题多多。同样的还有凯尔特人,21世纪初也表现的不太好,但大家还是对他们抱有期待。”詹姆斯解释说。

  按照詹姆斯的观点,当湖人搜集齐了科比-布莱恩特、史蒂夫-纳什[微博]、保罗-加索尔和德怀特-霍华德这四位名人堂级别的球员后,外界的期待自然就水涨船高了。“每个人都在想,湖人这是怎么了。04年的湖人配置也差不多,虽然最终输掉了总冠军,但至少打的不错。”詹姆斯说。

  在詹姆斯的队友德维恩-韦德[微博]眼中,湖人备受关注也是一件很好理解的事情。“你要知道,湖人可是全美骄子,他们是NBA这么多年来成功的标杆。从这个角度说,湖人受关注是再正常不过了。我很确定他们的24号明白这个道理,不过我不知道有没有湖人之外的球员明白这一点。”

  至于现在的湖人和当初的热火有没有可比性,韦德的观点和詹姆斯惊人相似,“因为2010年休赛期发生的一切,我们从赛季初就被放到了显微镜下。后来,关于我们的消极言论实在太多。而湖人可没有,赛季初外界对他们是很期待的,不像我们,从一开始就被唱衰。我们也是后来,才慢慢好起来的。”韦德分析说。

  最后,湖人要怎样才能解决目前的麻烦?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给出了建议,“任何身陷困境的球队,都还是要依靠自己去解决问题。不要被外界的观点干扰,这样才有更多机会靠自己去走出困境。”

  (XWT18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