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体协和大篮协纷争难断 是换届还是抢CUBA

2013年01月09日06:58  沈阳晚报 微博

  说起“大体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大篮协”(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恐怕很多人会感到陌生,但说起“大超联赛”和“CUBA”,你或许会略知一二。与以二线专业队为主、允许球员在中国篮协注册的大超联赛不同,始终坚持由纯粹在校生参赛的CUBA承担着普及篮球运动的任务。然而1月5日,大体协在西安“擅自”主持召开了大篮协换届改选大会,这让后者难以接受。

  CUBA成长为CBA人才储备库

  大篮协于1994年成立,1996年与时任恒华公司老板的张宁飞签订协议建立CUBA联赛。正是心中的这份梦想,张宁飞放弃了自己的服装产业,与哥哥分家分得上亿资产后,以大篮协执行主席的身份全心投入他钟爱的大学生篮球事业。

  值得一提的是,从CUBA走出来的辽宁球员韩德君对自己的这段打球经历十分难忘,“我在武汉理工上的大学,同学们看比赛都很热情,在看台上使劲给我们加油。”大韩说。可以说,CUBA已经成为中国顶级联赛CBA联赛的重要人才储备库。

  大篮协:这是偷窃行为

  大篮协指出,按照大体协颁发的《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分会管理办法》第三章“章程和换届”第十条的明确规定:大学生篮球分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分会会员代表大会,各分会的重大事项必须经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会员代表大会须有三分之二以上会员代表出席方能召开”。而在换届大会上,不仅会员代表总数不足203个会员院校的2/3,43位大篮协常委会副主席中的大多数都没有接到通知。

  而对于张宁飞来说,大体协的做法让他难以接受:“尽管大篮协名义上隶属于大体协,但一直是独立运行的社会团体。CUBA将成为他们所举办的CUBS(大超联赛)的下级联赛,此举无异于偷窃。”

  大体协:大篮协就是二级分会

  昨日,记者致电大体协专职副主席王晓毅,他表示:“很多事情大篮协说的不完全正确,大篮协就是大体协下属的二级分会,不具备法人资格。如果真如张宁飞所言,CUBA这段艰辛的创品牌历史,也将成为他个人的心酸史,对于即将迎来的大学生篮球市场更加广阔的CUBA而言,这将是一个经过16年闯荡最终获得丰盈市场价值兑现的开始。沈阳晚报记者 丁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