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教练:打了这么多年很有感情 心里不是滋味

2013年01月07日14:05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1月6日报道  对众多参加过CUBA的大学球队来说,这项比赛今后到底由谁来办也许并没有那么重要,关键是接下来的比赛还办不办,怎么办,他们能否有球可打。

  十几年以来,CUBA让很多本来在全国并不知名的院校变得越来越引人注目。男篮的华侨大学、太原理工、山东农大,女篮的天津财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都是受益者。通过参加比赛,他们不仅取得了名次,还吸引了更多考生,当然对CUBA充满感情,希望比赛能接着办下去。一位球队教练说:“我们在CUBA打这么多年了,当然有感情了。现在感觉,好像这个比赛就要没了一样。我也说不清,但心里确实不是滋味。”另外一个学校的体育部负责人说:“我们感觉很困惑,不知道以后如何发展。”

  这两位人士本身就是大学篮球圈子里的人,对情况非常了解。如今,他们心中除了一丝对未来的不确定,还有很多现实中的顾虑。其中一人说:“说实话,我们也很不好办。一方面,张宁飞他们办CUBA办了这么多年,大家都知道他们为此付出了多少。另一方面,我们很多学校还是要归教育部管,不可能不听教育部的话。那样一来,我们学校领导都不干。”

  不仅学校体育部和篮球队领导尴尬,球员更不知道今后该怎么办。无论男篮还是女篮,大多数球员都是以体育特长生身份进入高校。他们时间有限,在学习上肯定不如普通生。如果再没有比赛可打,就更难以在学校立足,即使毕业也很难获得保研等各种机会。一位教练说:“接下来我们的球员怎么安排?要是没有比赛的话还练什么?我都在想是不是要放假了。”

  现有球员就算这么安排,将来招生怎么办?是不是还有必要招篮球特长生?这都是摆在面前的问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